第13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杭州开幕 体育消费成最热话题

2018-04-19 16: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4065

2018年4月19日,第13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4月19日讯  第13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2018年4月19日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世界的入口”,来自30多个国家、上百个国际体育组织,与中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体育主管部门,以及全国体育产业的从业者们,共聚杭州,展开全球智慧碰撞和体育资源互通。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原中国奥委会主席王钧先生、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刘扶民司长、国家体育总局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卫东董事长、国家体育总局基金管理中心彭晓主任等30余位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共同见证了2018斯迈夫大会的启幕。

IMG_4066

2018年4月19日,第13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图为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原中国奥委会主席王钧先生发表讲话。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消费升级,体育产业要发挥主力军的带动作用

体育产业对中国经济的作用日益显著。2010年到2016年间,中国体育产业的增加值从2220亿元增长到6475亿,年均增长率接近20%,照此趋势,到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超过1%。显然,体育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非常重要的“潜力股”。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先生表示:“当下,以及未来的体育,不再仅仅扮演为国争光和为民送健康的角色,它将承担起更多的经济社会功能。因此,在提高国民身体素质、振奋民族精神、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全面进步的同时,体育产业将在国家消费升级这个大背景、大机遇面前,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升级版的体育消费内容和消费产品,致力于成为品质消费中最具代表性的产业”。

而作为中国体育产业最大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平台,斯迈夫大会将会以赋能体育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协同细分市场龙头企业、与产业共成长为理念,充分做好体育产业发展的引擎作用,用会展独有的快速聚合优势,打造并壮大体育产业的经济共同体。

杭州亚运会、电竞等元素成为本届大会热门话题

探讨行业热点话题,洞悉未来发展趋势。本届斯迈夫大会的三天时间里,共设置102个会议主题活动,几乎涵盖了体育产业全部细分领域。值的一提的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和人民体育也都在会议期间开设专场主题活动。

19日上午9点,在301分会场,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将举办【“运”育商机·“杭”行千里】的主题会议活动,会议上将公布目前杭州亚运会筹备情况,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杭州亚运会。本届大会另一个亮点是电竞产业,此次电竞运动展和电竞运动产业峰会,全面展示了电竞运动产业的蓬勃发展,电竞产业如何与传统的体育项目、前沿的高科技相结合的部分,也颇为引人注目。

IMG_4064

2018年4月19日,第13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线上线下互动,进一步夯实平台化思维

此次大会做出了新的尝试,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为大会平台连接更多的行业资源,力图打造出全球范围内的体育产业资源共享平台,构建起政府、国际资源、合作伙伴、代理商、体育产业从业者的大生态。斯迈夫将在这个平台里提供相关资源对接、产业数据共享等企业级服务,为体育产业提供更加常态化、不间歇的赋能。

今年的斯迈夫大会展区面积超过25000平米,会议主题及相关活动共102场,预计大会将会有超过10万次的观展人数,线上直播突破80万人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