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登场献2分1板 2176天后季后赛又见中国球员

2018-04-20 09:2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登场献2分1板 2176天后季后赛又见中国球员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主场以102-82大胜森林狼,周琦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全场贡献2分1个篮板。这是中国球员时隔2176天后,再一次出现在季后赛舞台上。

上一回中国球员出现在季后赛,还得追溯到2012年5月4日,当时小牛对阵雷霆的雷霆的第三场,阿联打了5分钟的时间,那场比赛他3投1中,贡献2分2篮板1抢断,然而小牛却以79-95惨败,总比分0-3落后。最终在那个系列赛里,小牛以0-4惨遭雷霆横扫。有趣的是,那场比赛,阿联的对手中,赫然便有哈登的名字。

时过境迁,已是整整六年。哈登从一介替补,成长为联盟巨星。而周琦则成为了另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遥想去年这个时候,周琦在休斯敦特训时,他还曾亲临现场看过火箭的比赛;待到今时今日,周琦身披火箭战袍登场亮相。一年之内,梦想成真。

尽管打的只是垃圾时间,尽管上场后周琦多多少少有些紧张,但他仍有数据入账。比赛结束前2分45秒,周琦抢下防守篮板。待到比赛结束前59.4秒,又是周琦,这回他接格林助攻,篮下后仰跳投命中,帮助火箭拿到本场比赛最后2分,并将比分定格在102-82。

某种程度上来说,季后赛除非有垃圾时间,否则周琦很难进入轮换。不过对于他来说,本赛季其实就是不断磨练,提升经验的过程。事实上也只有通过历练的增加,与个人实力的增强,周琦才能逐渐逐渐获得教练组的信任,并逐渐逐渐获得上场时间。

耐心等待机会吧,少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