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首次亮相NBA季后赛 成历史第四人

2018-04-20 09:3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首次亮相NBA季后赛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西部首轮比赛中,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02比82大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总比分2比0领先。效力于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周琦在比赛最后时刻登场3分多钟,迎来个人NBA季后赛首秀并得到2分。

是役,火箭队当家球星哈登整场比赛手感冰凉,仅得到12分、7次助攻。森林狼队在首节取得领先。关键时刻,保罗和格林爆发,帮助火箭队在第二节净胜对手20分,奠定胜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保罗得到27分和8次助攻,格林拿下21分和12个篮板。比赛结束前3分14秒,眼见胜局已定,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大手一挥,周琦脱掉外套跑进场内,迎来个人季后赛首秀。中国球员上一次出现在NBA季后赛中还是在2012年5月4日,当时易建联在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比赛中登场4分钟。周琦也成为继王治郅、姚明与易建联之后,第四位出战NBA季后赛的中国球员。登场后,周琦先是抓下一个防守篮板,然后通过与格林的挡拆配合杀入篮下,迎着防守队员果断跳起出手,投进个人季后赛生涯第一球。

赛后,周琦在微博上写道:“‘骑马射箭’的感觉很赞,2分算不上很漂亮的数据,但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毕竟是我的第一次NBA季后赛得分。感谢教练给我机会,感谢队友们的帮助,当然还需要继续努力!”

火箭队与森林狼队的第三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22日上午在森林狼队的主场进行。

文/记者 赵晓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