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赢、骆羽参与羽毛球支教,推进农村体育发展

2018-04-20 09:1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9日,随着骆赢、骆羽两姐妹将羽球发出,轻羽行动在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润华希望小学正式启动。

羽毛球项目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羽球选手屡次在世界大赛中斩金夺银、为国争光。无论在高楼林立的城市,还是乡间村边的街道旁,都能看到众多的羽球爱好者。但是,在农村小学,喜欢羽球运动和极富天赋的孩子们,却因为缺乏专业的教练和相应的体育设施,无法系统的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这不仅仅是中国羽球的损失,更是孩子们成长中的一个遗憾。本次世界羽联超级联赛冠军骆赢、骆羽及专业羽球教练一同带来的轻羽行动彻底弥补了这一缺憾,为孩子带来了丰富生动的羽球课程。

前来支教的老师告诉记者,本次轻羽行动将在枣庄、济阳、夏津、聊城四所润华希望小学共同展开,对每所学校羽球支教两周时间,在此期间他们将竭尽所能,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羽球运动的魅力所在,更要让他们在运动中懂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团结协作、勇争第一的精神,让他们在以后的人生中有更多受益、更多感悟。

现场的孩子们也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不仅仅是第一次接触到专业的羽球指导,更是第一次见到羽球世界巨星本人,他们会好好珍惜这段美好时光,学习更多羽球技巧,更有孩子表示,希望长大后能够进入中国国家队,像骆老师一样为国争光。

据悉,轻羽行动由润华汽车联合三兴未来羽毛球俱乐部共同推动,属“润华希望课堂”的一部分。“润华希望课堂” 由润华集团“润基金”发起,除羽毛球支教课外,还有书法、油画、声乐、国学四门课程。“润华希望课堂”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润基金”已经在山东省的枣庄、济南、德州、济宁、菏泽、聊城、潍坊7个地市援建了7所润华希望小学,也希望更多的车友和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一起参与到希望工程中来,共同为农村小学的素质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润华希望课堂”现面向枣庄、济阳、夏津、聊城、潍坊招募支教老师,热心公益的志愿人士关注“润华全服务”微信公众号留取支教科目和联系方式,和“润基金”一起伸出爱的双手,为更多农村孩子播种希望,放飞梦想。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