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赛季百米开门红仅跑10秒05 5月将战苏炳添

2018-04-23 15: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特林赛季百米开门红仅跑10秒05 5月将战苏炳添

当地时间上周六进行的格林纳达邀请赛,36岁的新科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美国名将贾斯汀·加特林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他在个人的百米首秀中以10秒05夺冠。加特林同胞伊赛亚·扬以10秒11获得亚军,另一名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以10秒17获得季军。

在此之前,加特林已经在新赛季参加了两项比赛。3月9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的一场150米比赛,美国“加速度”仅以15秒23获得第四,南非男子2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约伯德瓦纳以15秒08夺冠。4月15日的美国田纳西田径接力赛,以加特林领衔的美国男子接力队以38秒08完成比赛,但未能打破37秒38的全国纪录。

未来,加特林还将参加5月在上海进行的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虽然“闪电”博尔特已经挂靴,但加特林和“中国飞人”苏炳添的直接对话还是颇具看点。今年年初,“中国飞人”已经在室内赛季打破60米亚洲纪录。此番苏炳添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上海赛,他要面对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的强势冲击。

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加特林以9秒92夺冠,他的老对手博尔特以9秒95获得季军,未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百米比赛中完美收官。

实际上,加特林与博尔特堪称是男子百米赛场上的一对宿敌。在博尔特横空出世之前,加特林早已成名,他接连拿到2004年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的100米冠军。2006年,加特林因兴奋剂丑闻被禁赛四年,之后再次复出,与博尔特在赛道上长期竞争。

然而,复出后的加特林虽然重回巅峰,但他在“牙买加闪电”的光环下更多是充当陪衬——美国人先后四次与博尔特站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舞台上,却全部输给后者。直至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加特林才在复出后的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交手中扭转剧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