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在固安举行

2018-04-24 10: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0—22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在固安县举行。历时三天的活动中,体验者详细了解了廊坊市固安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亲身感受固安体育与经济的发展变化。图为体验者在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体验自行车骑行。千龙网发 北京体育局产业处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4月20—22日在固安县举行。历时三天的活动中,体验者分别参观了固安产业新城、固安规划馆,详细了解了廊坊市固安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固安县产业发展的喜人成果以及固安县在建设方面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新型运营模式,亲身感受固安体育与经济的发展变化。

在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体验着们感受到,作为亚洲最大自行车主题运动公园,占地面积500多亩,也是中国首家自行车主题公园。园内分为赛道区、文化活动区、贵宾服务区、餐饮休闲区、自行车租售区、自行车维保区、运动急救站等功能区域。其中,赛道区拥有2.5公里标准环形公路赛道、3.6公里环形山地越野赛道、重力起跳赛道、岩石越野赛道、公路环线、越野环线、PUMPTRACK山地技巧赛道等各项专业场地,适合从专业到入门各类骑行人群。

据了解,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的第二站将在衡水市冀州区举办。全年十五站不同主题、不同特色的体验季活动将陆续上线,与广大运动休闲爱好者见面。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河北省体育局协同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主办,活动所在地政府承办的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