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掌教鞭!郎平国家联赛任女排主教练 李盈莹接班惠若琪

2018-04-24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掌教鞭!郎平国家联赛任女排主教练 李盈莹接班惠若琪

北京时间4月23日,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了2018年女排国家联赛中国女排的参赛大名单。此份大名单中共有26名队员入选,联赛涌现出的新星李盈莹身披12号战袍,报名接应位置。此外,郎平指导重新回到主教练岗位。

郎平任主教练 袁灵犀担任领队

此份大名单最引人关注的无疑还是郎平指导重新回到主教练岗位。2017年,郎导利用没有三大赛的年份出国进行了两次髋关节置换手术,几乎未奋斗在赛场一线。大奖赛期间,郎导远在美国治疗康复。而之后的大冠军杯,郎导虽然随队,但在比赛中并未出现在教练席,而是被摄像机捕捉到在观众席连线指导。2018年的第一次大赛,郎导重新出现在主教练名单中,可以预见今年她将会在一线指导。

此外,赖亚文指导并未出现教练组名单中。袁灵犀代替她,成为了球队领队。安家杰指导出任助理教练,包壮为第二助理教练。

朱婷张常宁入围大名单 李盈莹身披12号报名接应

球员大名单共有26人,目前仍在土超征战的朱婷出任队长,术后休养的张常宁以及老将颜妮均出现在大名单中。与此前中国女排两批公布的共计30人大名单相比,除了增加了队长朱婷,天津女排自由人孟子璇也出现在大名单中。而天津二传陈馨彤、辽宁自由人宫美子以及上海自由人王唯漪,则无缘国家联赛大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9名奥运冠军的战袍号码不变。而备受瞩目的联赛超级新星李盈莹此番入围大名单,报名的位置是接应,而不是此前她在联赛时主打的主攻位置。届时她将身披偶像惠若琪曾经创造辉煌的号码12号。

总决赛仍将本土作战 5月15日上演年度首秀

国际排联国家联赛是由世界女排大奖赛改制而来,中国女排作为种子球队参赛。2018年中国将会承办4站分站赛,分别为宁波、澳门、香港和江门站,此外总决赛也将连续第二年落户南京。

不过虽然报名26人,但最终参赛名单仍将有删减,根据以往经验,每一站的人员都可能发生变化。5月15日,中国女排在2018年的首秀将在宁波上演,届时期待姑娘们的精彩表现。

附中国女排26人大名单

主攻(7人):2号朱婷,9号张常宁,10号刘晓彤,19号刘晏含,20号段放,21号张轶婵,22号任凯懿

副攻(7人):1号袁心玥,4号杨涵玉,5号高意,7号王媛媛,14号郑益昕,17号颜妮,25号胡铭媛

接应(4人):3号杨方旭,6号龚翔宇,8号曾春蕾,12号李盈莹

二传(5人):11号姚迪,13号刁琳宇,16号丁霞,23号孟豆,24号孙海平

自由人(3人):15号林莉,18号王梦洁,26号孟子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