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世锦赛中国0-7荷兰 32次扑救难挽败局

2018-04-24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冰球世锦赛中国0-7荷兰 32次扑救难挽败局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018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在荷兰蒂尔堡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队发挥欠佳,虽然做出32次扑救,但难挽败局,最终以0-7惨遭东道主荷兰队横扫,无缘开门红。另外两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以3-0击败冰岛,塞尔维亚以4-1力挫比利时。

男子冰球世锦赛是国际冰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共分为最高组、甲级、乙级、丙级等级别,其中甲、乙级又分为A、B组。中国男子冰球队在去年参加了乙级B组争夺,结果取得五连胜,顺利升入乙级A组。

在此之前,中国队曾在2015年成功升入乙级A组,不过在2016年成绩不佳,以五战五负、小组垫底的成绩降回乙级B组。本次比赛,中国队的五个对手分别是冰岛队、塞尔维亚队、比利时队、澳大利亚队和东道主荷兰队。

循环赛首场比赛,中国队就遭遇荷兰队。本场比赛,孙泽浩担任中国队的首发门将。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局跟对手拼得非常凶,不过随着比赛深入,荷兰队队员身高马大,他们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强行突破,3分37秒的时候,东道主就打破僵局,取得了1-0的领先。13分钟,孙泽浩犯规,司瀚文顶替受罚离场两分钟,荷兰队在强打第13秒就抓住机会破门,以2-0领跑,第16分01秒,中国队后防线出现漏洞,对手抓住机会再次得分,这一节过后,中国队以0-3落后。

进入到第二节,中国队的状态略显好转,在英如镝的带领下,一度给荷兰队制造了一定麻烦,不过整体实力上,中国队相比东道主还是处于劣势。26分28秒的时候,荷兰队5号接队友妙传破门得分,荷兰队以4-0扩大战果。接下来,双方动作幅度稍大,陆续有五人次犯规,其中荷兰队占据四次,这意味着中国队有四次强打,但队员们面对荷兰队密不透风的防守根本找不到破门机会,两节战罢,中国队以0-4落后。

第三节比赛,荷兰队继续强势发挥,他们在两个边路打得非常积极,42分30秒的时候,中国队防守阵容紊乱,给了对手机会,5号破门得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0。随后的比赛,中国队被动挨打,几乎难有还手之力,荷兰队牢牢掌控场上局面,在48分44秒和58分51秒接连打进两球,最终,中国队以0-7不敌荷兰队,无缘开门红。整场比赛,中国队只有9次射门,而荷兰队39次射门打进7球。

在稍早前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0击败冰岛,塞尔维亚以4-1力挫比利时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