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冠军也为工作发愁? 陈巍进耶鲁修双学位为未来铺路

2018-04-24 16: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冠军也为工作发愁?陈巍进耶鲁修双学位为未来铺路

对18岁的陈巍来说,2017-2018是个不错的赛季。陈巍赢得了两个大奖赛分站冠军,总决赛冠军以及他本人的第二个全美赛冠军。今年2月,他在参加平昌奥运的时候出现了状态起伏不定的情况,最初在短节目陷入低谷,但后来仍然替团队获得铜牌, 自己在男子自由滑项目中排名第五。经历过山车般起落的奥运后,他在意大利米兰赢得个人首个世界花滑锦标赛冠军的头衔。随后,好消息接踵而至。3月份,陈巍被耶鲁大学录取。

自编新节目参演《冰上之星》巡演

明年国际滑冰联合会将出台一些重要的改革举措。但现在,他的工作重点是完成横跨美国20个城市的“冰上之星”巡回演出。

最近,花滑运动员在线网站在波特兰采访到了陈巍。这位18岁的少年表示,自己很享受与一众冰上明星一起参加巡回演出:“这非常有趣。特别是今年,我加入到了常规阵容里,感觉要比做一个客串的选手更加有趣。”作为一名常规选手,除了个人节目外,他还要参加三人节目的表演。

陈巍在“冰上之星”的表演节目是他的成名作《复仇女神》,另外还有一个新的节目,使用的曲目是《自边缘归来》。陈巍说,这个音乐是奥运后在一个朋友家里选的。他回忆道:“我坐在朋友家里,听着电台播放的音乐。我当时就说:‘这是一首很酷的歌’。”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一周半时间的时候,陈巍还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新节目在巡回赛上表演。他本能地做出决定,用《自边缘归来》这首歌,因为他认为这歌曲“有趣;有点不一样”。因为档期与外面的编舞师有冲突,过去也曾自己编过舞的陈巍,为这个节目进行了编舞。他对最后的成品感到满意:“效果非常好!”波特兰的观众似乎也对他的编舞给予了肯定。

初登世界之巅 谈平昌奥运收获

3月份,陈巍在米兰赢得个人首个世界花滑锦标赛冠军。他表示:“这太不可思议了。特别是奥运会才刚刚结束,在那里我没有表现出最好的水平。有这样一个给我救赎的比赛,能有另一个机会再跟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真是太好了。它让我的赛季完美落幕。在整个赛季中,我的表现一直不错,所以我很高兴它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陈巍还谈到了自己在平昌冬奥会的收获。他坦言,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站在领奖台的一刻:“当我们拿到铜牌,和其他美国队的队员一起站在领奖台时,这就是我最美好的记忆。这很酷。”当时有人问他,在奥运会上遇到最喜欢的名人是谁,他笑着回答:“亚当(亚当-里蓬)。”

展望耶鲁大学生活 经济学医学两不误

对陈巍来说,被耶鲁大学录取是他最近遇到最美妙的事情。他说选择耶鲁是基于以下几个原因:“耶鲁是个非常好的学校,学校周边有很多溜冰场,这真是太棒了。我的经纪人是一位耶鲁的校友,因此也帮我做了这个决定。校园很美。我觉得耶鲁大学是个讲求协作的学校。从与顾问的交谈中,他们似乎很希望帮助我获得成功。所以我非常喜欢它。”

4月23日至25日,陈巍出席耶鲁大学的“斗牛犬日”(校园开放日)活动。“这活动有点像是给大一新生进行学校的情况介绍。我会去那里,向顾问更详细地咨询问题,了解我们将来要做的事。”此前,陈巍曾表示对生物工程或医学预科课程感兴趣。他仍然在考虑如何选择,但也不排除选择其他学科的可能性。“我可能会主修经济学,但还是要读医学预科。那样,我毕业后找工作可以多个方向。”

按照陈巍的计划,明年他将会一边滑冰一边上学。“耶鲁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可以从花样滑冰中脱颖而出,还可以在退役后干点别的事情。我很高兴能尝试如何兼备这两样东西的学习。”

欢迎羽生结弦回归 期待冰场再战

展望下个赛季,陈巍将再次面对熟悉的对手——两届奥运冠军羽生结弦,就在上周日本天才少年宣布自己希望参加新赛季的比赛。听闻这一消息,陈巍表示:“很好。我不知道他回来比赛的消息。我对此有点期待。我不觉得他这么快就会退役。他给花样滑冰带来了很多 东西,他给出的贡献很了不起。”

不滑冰的时候,陈巍喜欢弹吉他和看电影,尤其是由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电影。他也喜欢上社交媒体,喜欢在外面吃饭享受美食,寿司店是他吃饭的首选地。

尽管兴趣爱好十分广泛,但陈巍也坦言自己除了滑冰和上学,基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支配。他笑着说:“老实说,我在滑冰场上度过了那么多时间,整天都在训练是很疲惫的,我只想尽可能放松一下,去海滩吹吹风。”

新赛季,陈巍将为他的新生活规划出新的篇章。毫无疑问,下个月将满19岁的他在这段时间,会不放过任何可以放松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