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冬”冰雪健身操现身奥林匹克公园 创编灵感来自冰雪运动

2018-04-25 15: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5日,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奥促会)“悦冬”冰雪健身操推广展示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图为延庆珍珠泉小学学生参与推广展示活动。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奥促会)“悦冬”冰雪健身操推广展示活动4月25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奥促会副会长蒋效愚向“悦冬”冰雪健身操创编者赵之心颁发了首位“悦冬”冰雪健身推广大使证书。

“悦冬”冰雪健身操系《北京奥促会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工程中的一项特色活动,将冬季运动知识普及、冰雪运动推广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将冰雪运动中的典型性动作与群众性日常体育锻炼相融合,适合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参与。现场数百名群众跟随展示人员,共同参与到“悦冬”冰雪健身操的学习体验中。

冰雪健身操创编者赵之心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套冰雪健身操创作灵感来自于,冰雪运动的基础动作,让百姓走上冰雪是创编健身操的初衷。冰雪健身操创编完后拿到社区进行推广,群众反响非常好,现在很多人的就是发现腿没劲儿,但是做完冰雪健身操作腿部的刺激的强度可以说是非常大,因为冰雪运动本身就是考验腿部的力量,这个冰雪健身操让大家在做操的过程当中对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有一个独特的理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