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完胜中国香港 四连胜晋级16强

2018-04-25 20: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完胜中国香港 四连胜晋级16强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8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瑞典厄斯特松德展开第五日争夺。中国队付一玮/马炎龙组合发挥出色,两次偷分成功,最终以12-2击败中国香港队,豪取四连胜,以5胜1负的成绩暂列小组头名,提前晋级16强。明晚22点,中国队将与苏格兰队交锋。

混双冰壶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在最近两届赛事连续登上领奖台,2016年,“鑫芮组合”巴德鑫和王芮获得亚军,上届比赛,巴德鑫和王芮获得季军。平昌冬奥会,“鑫芮组合”发挥欠佳,无缘四强。本次比赛,付一玮/马炎龙在国内选拔赛力压巴德鑫和王芮,从而获得参赛资格,这是一对新锐组合,马炎龙以替补身份参加过今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具备一定的大赛经验。

小组赛,中国队已经结束五场争夺,首秀以10-6力挫法国队,第二场面对实力不俗的瑞典队,付一玮/马炎龙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两人在第八局因为超时被直接判负,在这之后,中国队以11-2横扫以色列,7-5力擒斯洛伐克,上一场以9-5战胜西班牙队,豪取一波三连胜,目前以4胜1负与苏格兰、瑞典并列排名小组第一位。

此役,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后者加入国际冰壶联合会不到五年,是绝对的新军,这是中国香港首次派选手参加混双冰壶世锦赛。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中国香港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付一玮/马炎龙进攻凌厉,不断给对手施压,中国香港队两位选手接连出现失误,随着付一玮投壶成功,中国队顺利拿到四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马炎龙大力击打效果很好,四只黄壶在大本营形成牵制,关键时刻中国香港队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一只黄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偷到一分,以5-0扩大战果。

第三局比赛,中国香港队的进攻略有起色,中国队防守到位,一只黄壶擦着圆心边缘,中国香港队没能将这只黄壶打走,结果只拿到了一分,将比分改写为1-5。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付一玮和马炎龙发挥稳定,几次投壶没有明显失误,反倒是中国香港队防守出现漏洞,付一玮抓住机会得到两分,中国队以7-1领先结束上半场较量。

下半场第五局,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付一玮和马炎龙手感火热,高质量的投壶迫使中国香港队再次失误,再偷一分后,中国队以8-1遥遥领先。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进攻,付一玮/马炎龙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一分,中国香港队还落后6分。第七局,中国香港队两只红壶中区占位防守,付一玮和马炎龙发挥出色,得到四分,以12-2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豪取四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6日晚上22:00,付一玮/马炎龙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苏格兰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