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冰也能玩冰壶? 陆地冰壶赛尝鲜绅士运动

2018-04-26 08:54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没有冰也能玩冰壶?陆地冰壶赛尝鲜绅士运动

京津冀陆地冰壶邀请赛近日在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陆地冰壶场馆举行。作为冰壶的仿真项目,陆地冰壶能够在不受场地、季节的限制情况下,体验冰壶这项兼具技巧与谋略的绅士运动。

比赛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局共同主办,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两天的比赛吸引了北京、天津、河北以及贵州等地共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陆地冰壶委员会技术指导和大力支持。比赛采用国际通用的冰壶竞赛规则,四条道同时开打。

冰壶是冬奥会项目,风靡欧美,深受国内冰雪爱好者的喜爱。陆地冰壶作为冰壶的仿真运动,冰道采用的主要成分是高分子聚乙烯材料,通过在上面洒上特制的润滑剂,使冰壶在上面能够滑行,在滑行和稳定弧线方面都接近于冰壶运动。当然真正的冰壶运动中还可以通过刷冰来帮助冰壶滑行更远和微调冰壶前行轨迹,这些在本次赛事中暂时未能实现。

本次比赛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这个陆地冰壶场馆,是我省首个可以承接国家级陆地冰壶赛事的场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秘晓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