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6场 上海男排3:0胜北京男排

2018-04-27 12:01 中国排协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4月24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六场的强强对话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劲敌北京汽车绅宝男排。最终这场巅峰对决经过三局苦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3:0获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7:25,25:20,28:26。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首发派出戴卿尧与外援Conte共担主攻重任,副攻陈龙海、张哲嘉,接应Padar,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北京汽车男排的首发阵容为:外援 Kubiak和Tillie担任主攻,谷佳丰和缪阮彤任副攻,李润铭为二传,接应江川,自由人丁慧。

首球在多次往返中,北京队外援Tillie扣球出界,随即上海队外援Padar二号位强攻命中,上海队以2:0领先。之后双方战火升级,北京队凭借Tillie发球直接得分和上海队进攻失误将比分追至5:5。比赛中段双方你争我夺斗智斗勇,比分交替上升至9:9后,北京队连续失误以9:11落后,北京队主帅李牧不敢有丝毫大意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詹国俊发球失误,陈龙海快球命中,上海队依旧保持两分领先优势。比赛中段双方均想凭借有冲击力的发球冲击对手,但均出现多次发球失误 ,比分一直僵持至局末阶段,20:20时上海队外援Padar调整攻扣球出界,上海队主帅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一攻被对手拦网封死、北京队江川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北京队以23:20领先。随即江川发球出界送给上海队一分,上海队外援Padar的大力跳发球还以颜色直接得分,再次缩小两队差距,北京队立即主帅立即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外援的大力跳发再显神威将比分追至23:23。局末阶段双方争夺更为激烈,25:25时北京队江川扣球出界,上海队张哲嘉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以27:25险胜第一局,大比分1:0领先。

易边再战,北京队先发制人以3:1领先,上海队也不甘示弱凭借Padar强攻命中、戴卿尧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在现场观众排山倒海的呐喊声中胶着对战,比分交替上升至9:9后,上海队戴卿尧吊球得手、拦网得分,上海队以11:9领先。中局阶段双方再度战至难分难舍,高水平的对决和双方的精彩表现也使现场数千观众大饱眼福。局末阶段北京队连续出现失误,上海队以24:18率先取得局点,最后上海队以25:20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对手。

比赛进入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北京队加强了网上拦防的针对性,开局再次以3:1领先上海队。中局阶段北京队再接再励加紧了抢分节奏,一度以9:5领先上海队,虽已有两局在握的上海队也不敢有丝毫大意,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下半局的比赛双方争夺更为激烈,直至局末阶段双方仍难分难舍,最终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显示了王者之师的霸气以28:26拿下第三局,从而再次登顶联赛冠军宝座。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队员詹国俊荣获本场比赛MVP。

(上海赛区 文/摄)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