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加拿大站中国首日三金 曹缘施廷懋双人夺冠

2018-04-28 08:55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水加拿大站中国首日三金 曹缘施廷懋双人夺冠

4月28日,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三站比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拉开帷幕,首日进行四个双人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拿下三项冠军,男双三米板曹缘/谢思埸夺冠,女双三米板施廷懋/昌雅妮摘金,男双十米台邱波/杨健夺冠。女双十米台司雅杰/林珊获得季军,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蕾拉/张俊虹夺冠。

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由曹缘/谢思埸出战。第一轮,曹缘/谢思埸的动作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人轻松完成动作,得到55.20分排名第一。第二轮曹缘/谢思埸的动作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获得50.40分以105.60分继续领跑。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的比拼,曹缘/谢思埸选择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获得85.68分巩固领先优势。第四轮曹缘/谢思埸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拿到86.70分依旧领先。第五轮曹缘/谢思埸选择难度系数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取得89.64的不错分数。最后一轮,曹缘/谢思埸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跳出95.76分。最终曹缘/谢思埸以463.38分夺冠,连续三站比赛拿下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索夫/扎克哈罗夫以425.10分获得亚军,美国组合多尔曼/希克森以410.13分拿到季军。

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由施廷懋/昌雅妮出战。第一轮施廷懋/昌雅妮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两位选手配合默契,得到52.80分暂列第一。第二轮施廷懋/昌雅妮的动作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拿下51分以103.80分继续领先。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的较量,施廷懋/昌雅妮选择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出现一些失误得到62.10分,总排名降至第二。第四轮施廷懋/昌雅妮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1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获得72.90分重回第一。最后一轮,施廷懋/昌雅妮选择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拿到全场最高的74.70分。最终施廷懋/昌雅妮以313.5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西特里尼与澳大利亚组合覃帆/史密斯,分别以304.83分和295.80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男子双人十米台,中国队由邱波/杨健出战。第一轮,邱波/杨健的动作是101B(向前翻腾半周躯体),取得52.80分处于领跑位置。第二轮陈艾森/杨昊的动作是401B(向内翻腾半周躯体),拿到51分在两轮规定动作结束后,以103.80分排名第一。

第三轮进入自选动作,邱波/杨健难度系数3.4的307C(翻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不错得到88.74分。第四轮邱波/杨健选择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躯体),动作质量尚可获得90.72分。第五轮邱波/杨健选择难度系数达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动作完成一般拿到90.06分。最后一轮邱波/杨健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拿到98.79分。最终邱波/杨健以472.11分夺冠。俄罗斯组合邦达/米尼巴耶夫以425.28分获得亚军,美国组合约翰逊/洛斯奇亚诺以420.66获得季军。

女子双人十米台,中国队由司雅杰/林珊参赛。第一轮司雅杰/林珊的动作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躯体),获得49.80分排名第二。第二轮司雅杰/林珊选择301B(反身翻腾半周躯体),拿到49.20分两轮规定动作后以99分跌至第三。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司雅杰/林珊选择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躯体),出现一些瑕疵只得到71.10分。第四轮司雅杰/林珊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质量还有提升的空间,拿到75.84分。最后一轮,司雅杰/林珊选择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1周半抱膝),发挥依然不够好获得74.88分。最终司雅杰/林珊以320.82分获得季军,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蕾拉/张俊虹以322.74分夺冠,朝鲜的金国香组合以321.90分获得亚军,前三名成绩相差无几。

明日跳水系列赛加拿大站,将进行男子单人三米板,女子单人十米台和混合双人十米台的争夺,其中曹缘与谢思埸出战男单三米板比赛,司雅杰与任茜出赛女单十米台,混双十米台中国无人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