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功勋患癌无钱治 邓亚萍号召募捐60万手术费

2018-04-28 10: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短道功勋患癌无钱治 邓亚萍号召募捐60万手术费

中国短道速滑运动项目奠基人李金艳,如今却因身患癌症卖房倾家荡产家徒四壁,为60万元的手术费无奈募捐,情急之下连国乒名将邓亚萍通过网络奔走疾呼,希望帮忙宣传募捐传递正能量。

划重点:

中国短道速滑运动项目奠基人李金艳罹患癌症,为治疗倾家荡产,无奈发起60万元手术费募捐。 乒乓球名将邓亚萍社交媒体号召捐款,我们不该忘记英雄。

昔日短道功勋运动员患癌 卖房倾家荡产家徒四壁

韩国平昌冬奥会上,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冬奥会的唯一一枚金牌。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国冬季奥林匹克项目的强项。那么,谁才是中国短道速滑的第一人?有冰迷可能认为是李琰,运动员时期的李琰,曾经在1988年冬奥会上获得1000米的金牌,当然,短道速滑只是表演项目。

其实早在李琰之前,中国短道速滑已经出现了一位名将,她就是李金艳。在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上,李金艳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

作为曾经和李琰一起为国争光的昔日短道速滑队队友李金艳,如今却患上乳腺癌5年,正躺在病床上准备第四次与病魔进行抗争,但因拿不出60万手术费而陷入绝境。

邓亚萍社交媒体发起号召 我们不该忘记英雄

看到李金艳的悲惨遭遇后,“国乒大魔王”邓亚萍侠肝义胆帮忙宣传和募捐60万手术费:“运动员真的不容易,从小训练透支身体,把青春奉献给了国家。我们不该忘记他们,更不应让她们忍受病痛的折磨时还要为医疗费担心。我恳请大家一起来帮助这些曾经为国争光的英雄!”

同时,李金艳在募捐平台上写到:“提我的名字很多人会比较陌生,但是在体育界,有很多人都会了解我,大家只要打开百度,搜索李金艳,就会看到我的个人简历,我曾被评为改变中国短道速滑格局第一人,在1987年第六届全国冬运会上,创造了3000米的世界纪录,从此短道速滑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奥运重点项目,短道速度速滑,项目的发展也掀开了历史性的一页。”而之后她也担任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员,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不少优秀运动员。在2008年时还曾和李琰、大杨扬一起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了“中国短道速滑杰出贡献奖”。

李金艳表示,2013年时因为患上乳腺癌后以致卖房卖车倾家荡产,三次从鬼门关闯过的她想第四次与病魔抗争,如今病情已经到了除了喝粥难以吃下其他东西的程度。当然,李金艳曾经的短道速滑队友这些年给予过她很大帮助,她由衷感谢:“我的人生能够认识她们,是我一辈子的荣幸,我在这里感谢大家”,但是举债度日的她还是和家人发起了募捐:“我是个刚强的女人,我还想像以前一样,努力去战胜病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