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育 快乐足球——全国百校足球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8-04-29 15: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8日,2017-2018年全国百校“健康体育·快乐足球”公益活动——班级足球联赛启动仪式曁交流会在清华附小拉开序幕。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黄业)2017-2018年全国百校“健康体育·快乐足球”公益活动——班级足球联赛启动仪式曁交流会4月28日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学校拉开序幕。主办方在现场除了举行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开幕式和捐赠足球场体育器械的仪式,还召开了足球文化(队旗、日记、标语)征集和4+1校际联赛以及班级联赛经验交流会。

清华附小昌平学校刘建伟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体育产业在普及运动理念、传播体育文化、发展新兴体育业态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青少年的赛事没有观赏性,只有参与性,但是可以做到极致化,做到人人会踢球、班班有球队、男女齐上阵,充分调动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积极性,通过这个过程真正选拔出有前途的苗子。清华附小学生素养发展中心主任梁营章在发言中指出,学校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从一年级开始,每个班级就建立了足球组织:班班都有代表队,男女足球队都有,最终要实现“人人会踢球、班班有球队、男女都发展、家长也参与”的局面。

据记者了解,清华附小昌平学校的体育课程目前已在学生层面实现了“我的课堂我喜欢,我的课间我选择,我的项目我做主”的局面。校园里形成了“爱踢足球得健康,踢好足球圆梦想”的氛围。

赛事承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已经运作了三年,目的是在校园里实现‘人人踢足球,班班有球队,男女齐上阵’的目标,这也符合‘健康体育,快乐足球’的宗旨”。来自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分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中国足球协会的领导;以及清华、北大、滨州、武汉、呼和浩特、萍乡安源等地的教育局或学校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