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表现抢眼 绿军大胜76人

2018-05-02 08: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秀表现抢眼 绿军大胜76人

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5月1日开战,绿军凯尔特人主场以117比101轻松击败76人,取得了系列赛开门红,以1比0领先。在这场比赛中凯尔特人新秀球员杰森·塔图姆表现出色,28分的得分再创个人季后赛新高,并且连续三场季后赛得分超过20分,为球队历史上38年来首次。凯尔特人上一次做到这一点的新秀球员是1980年的拉里·伯德。塔图姆能与伟大的“大鸟”伯德比肩,受到广泛赞誉。

东部半决赛比西部要晚开始,这是因为东部球队在季后赛首轮争夺激烈,有两轮系列赛打到了抢七,其中就包括凯尔特人队。绿军在首轮苦战7场才淘汰了雄鹿,比较疲惫。而凯尔特人的对手76人早早击败热火,已经休息了近一个星期。除了这一点不利之外,凯尔特人的伤病情况比季后赛首轮时又严重了不少,杰伦·布朗在首轮抢七大战中受伤不能出战;斯玛特伤后复出不久,右手大拇指处仍打着绷带。可以说目前的这支凯尔特人队,与赛季初那支拥有欧文、海伍德等超级明星的球队完全判若两队。尽管如此,凯尔特人队昨天却在波士顿主场打得有声有色,从第一节就保持着对对手的场面和比分压制,一直领跑到比赛结束,系列赛先拔头筹。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得分最高的是特里·罗奇尔,拿下29分,但是表现最值得称道的却是年仅20岁、还处于新秀赛季的杰森·塔图姆。小伙子是去年NBA选秀的榜眼,第一轮第三顺位被凯尔特人选入球队,这还是第一次经历季后赛,表现就非常抢眼。在与雄鹿对阵的7场比赛中塔图姆场均能够得到15.4分、5.3个篮板和3.1次助攻,并且关键的抢七大战中得到2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成为绿军能够跨过首轮的重要功臣。塔图姆昨天在比赛中贡献28分,算上首轮对阵雄鹿的后两场比赛,他已经连续三场在季后赛中拿到20+的得分,重现了前辈“大鸟”伯德38年前创造的奇迹。

文/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