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逆转对手助中国队完胜葡萄牙队

2018-05-02 09:1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1日电(记者张章)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1日的201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小组赛B组的一场比赛中3:0战胜葡萄牙队,樊振东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对手。

↑5月1日,樊振东在比赛中回球。他以3比2战胜葡萄牙选手热拉尔多。当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2018年乒乓球世界团体锦标赛男子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葡萄牙队。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本届赛事8号种子葡萄牙队是B组中除中国队外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但此役球队头号单打、世界排名第15的弗雷塔斯却没有出场。

第一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老将许昕,他的对手是卡瓦略。由于对手实力有限,许昕很快就以11:9、11:5和11:4连下三局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5月1日,许昕在比赛中回球。他以3比0战胜葡萄牙选手卡瓦略。当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2018年乒乓球世界团体锦标赛男子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葡萄牙队。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第二场比赛中,樊振东的对手热拉尔多同样名不见经传,但却给世界头号男单制造了不小麻烦。开场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的樊振东以8:11丢掉首局,紧接着又以10:12再输一局。

通过局间休息平稳心态,“小胖”以11:9、12:10将局分扳平。决胜局,慢慢找到状态的樊振东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开局打了个7:1后以11:6赢下比赛。

随后,林高远以11:9、11:8、11:7击败葡萄牙队中具备一定实力的阿波洛尼亚,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中国队教练刘国正赛后表示,虽然本场比赛过程比较紧张激烈,但结果是好的,同时也让队员逐渐进入世乒赛的状态。他说,外国球员在对阵中国队时经常采用搏杀战术,有时会让中国队队员有些反应不过来,但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员在平稳心态后完全有能力赢下比赛。

樊振东是中国队唯一一个四次出场的队员,刘国正说:“作为中国队未来主力之一,球队希望‘小胖’多参加大赛,并积累承担重任的经验。”

2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

C组中,前一天爆冷输给英格兰的日本队3:0战胜中国台北队,英格兰队3:1战胜新加坡队;A组中,由波尔和奥恰洛夫领衔的头号种子德国队3:1击败中国香港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