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2022 中国速滑队聘荷兰外教专攻长距离

2018-05-03 09:3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冲刺2022 中国速滑队聘荷兰外教专攻长距离

据中国速滑队消息,荷兰籍教练鲍勃·德容与中国滑冰协会日前签署合同,正式加入中国速度滑冰中长组,配合主教练王秀丽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鲍勃在运动员时期曾经获得过长野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万米银牌、都灵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万米金牌等荣誉,此次执教国家队主要配合主教练王秀丽指导男子长距离项目训练。目前他正在北京体育大学与王秀丽一起指导队员进行夏季训练。

“鲍勃本身就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长距离运动员,也曾多次获得奥运奖牌,这次聘请他作为教练相信可以利用他的经验和理念帮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王秀丽说。鲍勃运动员时期曾在加拿大接受王秀丽的训练,之后从事教练工作也多次在国际赛场上与王秀丽接触,王秀丽告诉记者,曾获得过四枚冬奥会奖牌的鲍勃对于速度滑冰长距离训练有一套自己的理念,而且十分刻苦,她相信鲍勃能帮助中国队提升水平。

上一个奥运周期,鲍勃服务于韩国速度滑冰队全能组,平昌之后韩国有意继续留任鲍勃。但鲍勃接受了来自北京的橄榄枝,“北京将举办下一届冬奥会,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同时我跟王教练关系非常好,因此我接受了邀请。”

荷兰作为速度滑冰大国,培养出众多优秀的速度滑冰运动员,我国在速度滑冰长距离上比较薄弱。借鉴他山之石,为我所用不失为速度滑冰尽快提高竞技水平,完成北京2022“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目标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