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待机! 中国天然雪季首发地结束191天雪季

2018-05-04 09:2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长待机!中国天然雪季首发地结束191天雪季

黑龙江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于1日收板,宣告191天超长雪季结束。作为黑龙江最后一家停滑的室外滑雪场,意味着该省2017年-2018年的天然雪季收尾。

黑龙江省以极寒冰雪的旅游资源著称于世,在位于中国最北端的大兴安岭地区,早在2017年8月末就开始秋季首轮降雪,至今天仍是-4℃到14℃的低温,是中国天然雪季的首发地和收尾地。每年春季,在其他室外滑雪场早已谢幕时,来到此处仍然可以在雪道上感受穿林海、跨雪原的北国风光,享受滑入大森林、回归大自然的生态滑雪之美。

当日是映山红滑雪场在本雪季的收官之日,所有滑雪爱好者都可以享受免费滑雪,来自嫩江、哈尔滨、大庆等地的滑雪发烧友在初春的天然雪道上尽情畅滑。黑龙江加格达奇滑雪发烧友张天艺说:“长达半年多的超长雪季在全国十分鲜有,我们已经开始期待下一个冬天的到来。”

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总经理王立彬说:“在今天推出‘迎五一·反季免费滑雪收板’活动,是对大众旅游滑雪的回馈。此外,每年还吸引众多滑雪集训队的专业运动员前来训练,推进冰雪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初冬晚春滑雪胜地,培育世界滑雪冠军摇篮’品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金爽 王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