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第一只是LBJ最佳陪练 猛龙已被打出心理阴影

2018-05-04 09: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部第一只是LBJ最佳陪练 猛龙已被打出心理阴影

北京时间5月4日,多伦多猛龙在系列赛第二战以110-128惨败于克利夫兰骑士队。东部第一季后赛连输两场,季后赛局势不容乐观,已经是岌岌可危。

贵为本赛季常规赛战绩东部第一的球队,猛龙面对骑士似乎并无任何优势。本场比赛过后,这一轮他们已经丢掉了两个主场,接下来将会带着0-2的战绩去到克利夫兰,形势对于他们已经极度不利。而从历史交手纪录来看,猛龙早已是被勒布朗和他的骑士打出了心理阴影。照这样下去,猛龙很难摆脱连续三年被勒布朗-詹姆斯淘汰的厄运了。

作为一支进取心极强的东部新贵球队,猛龙在最近几年的常规赛战绩是节节提升,并且都杀入了季后赛。但在季后赛,他们连续三年碰到了勒布朗和骑士这巨大的拦路虎。

2016年,猛龙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了印第安纳步行者和迈阿密热火,和骑士会师东部决赛。在东部决赛,猛龙被骑士4-2击败,但这一次他们毕竟也赢下了2场比赛。

随后到了上个赛季,猛龙季后赛首轮淘汰了青年军密尔沃基雄鹿队。他们在半决赛就与骑士提前相遇。这一次,猛龙毫无抵抗之力,干脆利落地0-4被骑士队横扫了。赛后,猛龙当家球星德罗赞无奈地表示:“要是我们有勒布朗,我们也能赢球啊。”

这些年来,在东部被勒布朗打垮的强队无数,如亚特兰大老鹰、如印第安纳步行者、如芝加哥公牛。但猛龙却是其中极度顽强的一支球队。

尽管过去多次被勒布朗打败,但本赛季,猛龙卷土重来,一举成为东部第一。而骑士却内忧外患,在季后赛首轮也是磕磕碰碰,和步行者大战七场才能晋级。然而,即便如此猛龙对阵骑士也是完全没底。首场比赛,他们就被骑士拖入加时,然后输了比赛。而今天再败,接下来面临两连客场,猛龙还能挺到第几场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