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5分率瓦基弗3-0横扫 卫冕欧冠包揽赛季四冠

2018-05-07 09: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15分率瓦基弗3-0横扫 卫冕欧冠包揽赛季四冠

5月7日,2017-2018赛季欧冠女排联赛四强总决赛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波利瓦伦特中心落下帷幕,朱婷领衔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决赛对阵东道主罗马尼亚布拉日,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成功卫冕,也是队史第四次获得欧冠联赛冠军,三局比分为25-17、25-11和25-17。朱婷决赛贡献15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已经在土耳其国内成为三冠王,先后拿下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和联赛冠军,欧冠则力争卫冕。瓦基弗银行本赛季的欧冠征程顺利,小组赛拿到六连胜小组头名出线,六进三的淘汰赛双杀瑞士苏黎世晋级四强。半决赛面对意甲冠军的科内利亚诺,瓦基弗银行激战五局,两度领先被对手追平,决胜局在一度9-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3-2险胜对手。

决赛瓦基弗银行的对手是罗马尼亚布拉日,后者半决赛3-1逆转另外一支土超劲旅加拉塔萨雷,首次打进欧冠决赛。本场瓦基弗银行首发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布拉日首发主攻萨劳鲁、茨尔恩切维奇,副攻科斯马诺维奇、奥涅杰奎、接应克雷格尔、二传巴拉科娃和自由人梅米什。

首局伊始,瓦基弗银行迅速进入状态,朱婷、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接连拿分,瓦基弗银行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领先。暂停后布拉日开始追分,打到10-15后高兹德四号位强攻命中,瓦基弗银行16-10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朱婷帮助瓦基弗银行巩固局面,拉西奇发球得手后本队7分领先,打到局末阶段朱婷的强攻和发球连得2分,瓦基弗银行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乘胜追击,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的两轮发球持续施压,高兹德一攻命中后瓦基弗银行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布拉日追到4-9后,拉西奇攻拦接连得手,高兹德和斯洛特耶斯连抓反击、奥兹巴伊发球得分,瓦基弗银行连得7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4。后半局争夺没有悬念,斯洛特耶斯屡屡突破得手进一步拉开分差,居内什快攻拿分24-10获得局点,瓦基弗银行以25-11大胜再下一局。

第三局布拉日背水一战,开局3-0超出,瓦基弗银行追至4-5后主动失误增加,朱婷一传受挫科列娃强攻打中,第一次技术暂停瓦基弗银行4-8落后。瓦基弗银行凭借斯洛特耶斯和朱婷的三次进攻追至7-8,随后斯洛特耶斯吊球得手追至9平。11平后高兹德强攻得手,对方串联失误,朱婷拦网拿分后斯洛特耶斯反击得手,高兹德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连拿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反超。朱婷攻守两端皆有贡献,瓦基弗银行21-13领先。22-14后瓦基弗银行在后排用罗宾逊换下朱婷,高兹德一攻命中24-16拿下赛点。最终瓦基弗银行依靠斯洛特耶斯的强攻锁定胜局,最终25-17获胜,总比分3-0轻取布拉日成功卫冕。

此役瓦基弗银行四名攻手得分上双,其中主攻朱婷拿下15分荣膺全场得分王,进攻14扣10中拦网4分发球1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4分,主攻高兹德拿下12分,副攻拉西奇进账10分。布拉日得分最多的主攻茨尔恩切维奇只得到8分,全队无一人得分上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