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花滑美少女与恩师正式分手 俄花滑协会否认双方存在矛盾

2018-05-07 09: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花滑美少女与恩师正式分手 俄花滑协会否认双方存在矛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冰协确认平昌冬奥会女单亚军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Evgenia Medvedeva)将与恩师Eteri Tutberidze分手,未来新教练的人选暂时不明。

平昌冬奥会惜败给小师妹扎吉托娃,俄罗斯的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可谓心伤再加身伤。与羽生结弦一样,梅娃因为在平昌冬奥前遭受的右腿伤势需要进一步治疗和恢复,缺席了3月底的花滑世锦赛,也就无缘争夺三连冠。

或许了为了迎接新的挑战,梅德韦杰娃最终放弃了与恩师Eteri Tutberidze的继续合作。俄罗斯花样滑冰联合会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否认双方存在矛盾的说法。

梅德韦杰娃成长于单亲家庭,母亲是一位滑冰选手,三岁半的时候就将她带到冰场,六岁多的时候,她成为了Eteri Tutberidze的门生,那时没有人知道Tutberidze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女单教练,梅德韦杰娃会成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十二岁的时候,梅德韦杰娃第一次参加俄罗斯全国锦标赛成年组的比赛,她决定要成为一个专业运动员。

梅德韦杰娃本是平昌冬奥会女单夺冠最热门的选手之一,在参加她的第二个大奖赛分站赛时,梅德韦杰娃被发现脚趾骨裂,她坚持比完了那站比赛,然后不得不退掉了大奖赛总决赛和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在大家对她是否能如愿参加冬奥会心生疑惑时,她成功回到了赛场上,虽然技术动作比起受伤前稍有逊色,但还是坚持完成了欧锦赛和奥运会。

梅德韦杰娃的教练Eteri Tutberidze评价弟子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指出她曾经有过更严重的伤病,“热妮娅(梅德韦杰娃的昵称)小的时候手腕骨裂了,她打着夹板固定完成过比赛;2015年的美国站她在练习的时候撞上挡板,肘关节裂了,但她又一次固定着胳膊完成了比赛,并拿到了冠军。”有消息称,未来不排除梅德韦杰娃转投北美教练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