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冰球锦标赛开幕 英如镝术后首现身

2018-05-07 13: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全国冰球锦标赛开幕 英如镝术后首现身

2018年5月7日讯,随着精彩的冰上京剧表演和花样滑冰队列滑在此呈现,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开幕式在位于北京蟹岛的奥众冰球运动俱乐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8支队伍参与角逐,北京首钢冰球队、北京女子冰球队都将参赛。

同时,由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倒计时,北京急需进行冰雪赛事的锻炼和运营能力,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表示,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北京冰球赛事、产业等全方位管理组织能力。

官方承认,我们过去高质量冰雪比赛太少,这次的突破还在于吸引群众参与,既要突出冰球竞技元素,也要体现群众冰球元素,开幕式也是由北京市体育局精心安排,比如京剧表演、青少年队列滑。

颜纳新和北京首钢冰球队领队杨有科均介绍了北京冰球队情况。首钢冰球队成立于2016年,然后队伍去纽约进行为期3个赛季训练和比赛,完成了纽约东部16岁到21岁联赛,也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首次参加中国全国比赛也是第四名,男子冰球队力争打出风格和水平。

在之前的全国比赛中,北京女子冰球队获得亚军,决赛中输给了哈尔滨队,这次全队力争冲击冠军。北京女队在上赛季先在加拿大训练和比赛,然后又到日本、捷克和芬兰进行了比赛,队伍整体实力有了提升。至于男子B组球队,主要是U18小队员参赛。颜纳新说:“这是我们北京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全国冰球比赛,涉及交通、住宿、赛程安排、裁判工作等等,压力和挑战巨大,不过这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这样的赛事对2022年冬奥会培养专业人士有积极作用,各方面都需要通过比赛运营积累经验。”

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站在全国和产业发展的角度,解读了这次比赛。他说:“从青少年发展来看,全国30座城市都开展了青少年冰球事业,重点城市来帮扶发展。各支竞技队伍属于各省市体育局,我们组建了4支国家队俱乐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组建俱乐部建设,未来要推出职业冰球联赛。随着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设置项目,提升各地方积极性。”

冬奥会正赛资格男子取前12名,女子取前10名,而中国冰球水平还很低。徐成响说:“中国冰球协会将推出职业冰球联赛,全国锦标赛这样的赛事可以帮助我们积累经验,锻炼各级队伍,包括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我们力争申办2019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2022年之前和国际冰球联合会沟通,争取一些国际赛事在北京举办。”

去年底,中国冰球运动员注册,包括青少年在内,突破了1万2千人,去年底全国已经有200多块冰场了,外教数量也比较多。全运会设项有利于冰球发展,职业联赛则会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冰球。徐成响说:“关键是通过赛事为我们冰球整个冰球全产业链人才培养提供帮助,比如冰球产业发展、场馆设施建设等等,还有冰球产业的管理,器材师、康复师的培养和聘请等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