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有帅哥的韩剧 典型处女座 这个钢架雪车第一人有点萌

2018-05-08 09:0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看有帅哥的韩剧 典型处女座 这个钢架雪车第一人有点萌

耿文强爱看韩剧,特别是男主角帅的韩剧,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随着钢架雪车国家队新赛季夏训的开始,这个喜欢看韩剧的23岁小伙将心态归零,重新出发,向2022奔跑。

“2017-2018赛季对我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赛季,有太多难忘的事情。”耿文强先是在赛季之初实现了中国钢架雪车世界杯参赛和完赛“零的突破”,又在赛季末成功地获得了冬奥会参赛资格,成为钢架雪车项目第一个站在冬奥赛场的中国人。进队3年,耿文强完成了入队时给自己设立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阶段性目标。

平昌冬奥会时,中外记者都在关注这个“中国钢架雪车冬奥第一人”,尤其是在耿文强赛前官方训练滑出第三名的成绩时,国内各大媒体更是对他的表现倍加期待。“但其实人们并不了解,官方训练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什么。”耿文强并没有被那些“突然的关注”冲昏头脑,但他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随着人们的关注,心里确实产生了一些变化。这时,主教练杰夫要求收了耿文强的手机,那几天耿文强断绝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说实话,收了手机想的更多。”耿文强就是在这种期待和煎熬中迎来了自己人生的首次冬奥会比赛。

两天四轮的滑行,耿文强在30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3,“如果问我有没有遗憾,没有,我在冬奥赛场收获的东西远远超过我想象的,也为我今后的比赛建立了很大的信心。”耿文强在自己的赛季总结中这样写道。

4月中旬,经过休整的耿文强重新站在了训练场上,开始为新赛季备战。“参加平昌冬奥会是我的小愿望,但我真正的目标是2022。”他说着,眼神透出坚定。天赋和心态是钢架雪车这个纯技巧类的项目成功必不可少的两个重要因素,偏偏耿文强两个都具备,“没怎么想过自己的优点,我总是在找自己的缺点。我觉得我得不断地弥补缺点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耿文强眯起眼睛笑着说。

训练场上认真严肃的耿文强和场下那个善于活跃气氛、爱讲笑话的他形成鲜明对比,尽管目前是恢复性训练阶段,他也毫不怠慢每一项训练内容,常规的准备活动、体能恢复、力量训练、肌肉放松,每一项都按照训练计划按部就班地认真进行,教练还特意为他安排了薄弱项腿部力量的加练,用他的话说,“付出多少努力就有多少回报。”

生在9月的耿文强有着典型处女座的性格,谦虚、对自己要求高、想的细......也正是这样的性格,让他脚踏实地,不断地进步。对于下赛季,耿文强目标明确:“不忘初心,勇敢面对,加强起跑,平稳心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