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拒不归队致球队输球? 俱乐部:支持球员回地方参赛

2018-05-08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力拒不归队致承德冰球队爆冷输球?俱乐部:支持球员回地方参赛

5月7日,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赛事,这次比赛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和重视。首日比赛中,河北承德队作为全国冬运会的第三名,竟负于首次参赛的重庆队,让本次全国锦标赛在比赛首日就爆出大冷门。

首败的背后,同时引发出一场关于人才的争夺战。据悉。本次承德队总共有8位效力于昆仑鸿星的队员,但并未归队导致实力大减。而重庆队的班底则是以齐齐哈尔二队为主。从另外一场比赛可以看出,齐齐哈尔队以12-0狂屠佳木斯队,因此承德队的输球似乎也就可以理解。

原本只是一场普通比赛的输赢,但在赛后却引申出一场关于人才的争论。据承德队领队于伟华介绍,承德队的八名主力队员:孙泽浩、张泽森、黄鹏、张鹏飞、吴昊、吴佳斯滕、张嘉祺、左天佑均以伤病为由拒绝归队。

于伟华介绍,从去年6月中旬至今年春节前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以各种方法使得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的9名队员离队,去往昆仑鸿星效力。这9名队员的离队未经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的同意,昆仑鸿星使用这些队员也未与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签署任何球员转会、租借、交流等协议。

今年4月下旬,为备战全国冰球锦标赛,承德队向这9名队员多次发出归队通知,最终仅有岳鑫昊一人归队,其余八人均以伤病为由拒不归队。

八名主力的缺失,导致承德队险些因为凑不齐赛事要求的最低报名人数被取消比赛资格。首日的比赛,承德队事实上能够上场的人数也只有10人左右,能打到2-3的结果,已经是全队拼到了最后一秒的结果。

针对承德队方面的指责声音,昆仑鸿星在当日即作出回应。

昆仑鸿星方面称,旗下各俱乐部参加的均为国际高水平职业联赛,并未报名参加今年全国锦标赛,与各地方队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反而有着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同时,昆仑鸿星表示拥有超过40名以上的华裔球员,为了提升中国冰球的整体竞技质量,昆仑鸿星曾经计划将他们组队参加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不过因为今年的规则限制而未成行。

对于本土球员回地方队参加全国锦标赛,昆仑鸿星表态一直是支持的,队内除因伤病缺席者外,北京、承德、齐齐哈尔及哈尔滨球员已全数回归地方队参加比赛。对于有能力征战国内、国际高水平冰球比赛本土选手,昆仑鸿星愿意通过各种合法程序,帮助国内其他冰球俱乐部提高水平,包括不限于球员转会、租借等形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