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支冰球队赴京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

2018-05-08 19:3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徽省首支冰球队赴京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于5月7日--1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锦标赛作为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的冰球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8支队伍,840余名运动员参加。在安徽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授权下,安徽新华学院和东奥(北京)冰尚俱乐部联合组建了安徽省首支冰球队,取名“安徽新华东奥队”,参加此次男子B组和女子组比赛。

5月7日上午10时,开幕仪式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正式开始。以国粹京剧和冰球融合的特色节目“冰上京剧”开场,演员们穿着冰鞋分别扮演了不同的京剧角色。随后,中关村二小花滑队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青少年队列滑表演。

为响应“北冰南展,东进西扩”部署,促进参赛队伍南北融合发展,本届全国冰球锦标赛与往届相比,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之举,除吸纳外籍运动员参赛外,还将男子组分为专业A组和B组两个组别。安徽新华东奥队作为安徽省首支冰球队、首支以大学生为主的冰球队,同样也是首支践行“轮转冰”的冰球队。

作为一支南方队伍,虽然硬件条件不足,训练条件有限,但在安徽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安徽新华学院和东奥(北京)冰尚俱乐部的专业教练员团队、制订了完善的训练计划和方案,队员们也全身心积极的投入训练当中,大家很珍惜这次参赛机会,更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来参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加深队员对冰球赛事的了解以及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让更多人了解冰球、爱上冰球,为2022年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安徽新华东奥队在此次比赛中圆满顺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