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赞也该获得掌声

2018-05-09 09:3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A战线·人物 德罗赞也该获得掌声

聚光灯永远集中在胜利者的身上——但失败者,也应该获得掌声。

猛龙的绝对核心德罗赞,在昨天的比赛之中,打到第3节就因为对克拉克森的一次二级恶意犯规,被直接赶出场外。在通道里,德罗赞一直没抬起头来,但现在来看,这似乎是一件好事。起码,他不用站在球场上,连续3年承受被同一个对手淘汰的残酷命运。

全明星球员、亿元合同在身、猛龙绝对核心……这让人觉得,德罗赞坐拥无尽风光。但实际上,他背后的艰辛和痛苦,却让人叹惋。

德罗赞是一名严重的抑郁症患者,多年以来,他都深受其害。今年的全明星阵容公布时,他没有表达丝毫兴奋,而是默默发了一条:“抑郁症将我完全击倒。”

“无论看起来有多么坚不可摧,我们到头来也不过只是普通人而已。”德罗赞感慨,“我有那样的感觉,有时候它会把你击垮,就好像全世界的重量都如泰山压顶般压在身上。”

德罗赞的家庭也有巨大压力。父亲患有严重的肾病,这让德罗赞不得不反复奔走于赛场和洛杉矶的家。他的母亲这些年则一直在和红斑狼疮病斗争,但收效甚微。家事繁多,德罗赞还要专心训练、比赛,他缺乏时间照顾女友和两个孩子,现在他已经和女友、孩子们分开。

不知道是这一系列的困境让他更加抑郁,还是他的抑郁症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他今年带队打到东部第一,已经让人敬佩不已。竞技赛场只能有一个赢家,但失败者,也应该因自己的努力获得掌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