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被横扫出局 猛龙怎么就变成了虫

2018-05-09 09:48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骑士在季后赛首轮通过“抢七”艰难击败步行者,当詹姆斯几乎场场打满全场,消耗极大,你会想到詹姆斯率领的骑士能在次轮横扫猛龙吗?北京时间5月8日,在2017~2018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骑士以128比93大胜猛龙,从而以4比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晋级东部决赛。

本赛季,猛龙在当家球星德罗赞和洛瑞的带领下以59胜23负的战绩夺得东部常规赛冠军。球迷们从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寻找到了灵感,用“北境之王”来形容猛龙。

然而,当“北境之王”在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遇上“The King”(詹姆斯),“北境之王”的表现真让人大跌眼镜。猛龙为何只要遇上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就变成了虫?

本赛季开始前,“二当家”欧文出走,骑士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得分点。赛季中,骑士战绩不佳,球队通过交易对阵容进行了大换血。但明眼人心里都清楚,本赛季的骑士显然不能与2015~2016赛季夺冠时期相媲美。最终,骑士仅以东部第4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不过,就像两军对垒,赛前的实力对比分析并不能决定胜利归属。在多位专家看来,猛龙放弃自己的内线高度,与骑士拼小个阵容是被横扫的最大原因。

从双方的阵容来说,猛龙内线有瓦兰丘纳斯、伊巴卡、西卡姆,他们有高度有得分能力,而骑士阵中仅有汤普森一个纯正的中锋。猛龙的正确策略应当是“以高制快,以大打小”。然而,猛龙从第一场开始就怀疑自己的战术策略,跟着骑士打小个阵容。这无益于以自己之短攻他人之长,焉有不输球的道理?

近几个赛季,勇士发明了“死亡五小”的阵容,一些球队纷纷学习和模仿。然而,不可忽视的是,勇士的小个阵容是建立在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强大的进攻火力的基础之上的。骑士也有詹姆斯这样让对手无解的球员,但猛龙有什么呢?

诚然,洛瑞和德罗赞已经是全明星球员,然而他们从未在季后赛为自己正名,也不是以一己之力带队赢下比赛的超级巨星。

看来变阵有风险,尤其是变阵中放弃自己熟悉的套路,放弃自己的优势。猛龙这一次被横扫出局就是再明显不过的例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