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勇隔3年再决战西部之巅 球迷熬这么久就等这一刻

2018-05-09 15: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勇隔3年再决战西部之巅 球迷熬这么久就等这一刻

5月8日上午进行了两场季后赛,火箭以112-102战胜爵士,保罗用41分圆了自己的西决梦,之后不到三小时,勇士也以113-104战胜了鹈鹕,连续第四年登上西决的舞台。巧合的是,勇士15年初闯西决,面前的对手正是火箭,当时他们以4-1战胜对手,最终捧起了当年的总冠军奖杯。

三年后两队又在西决相遇,但时过境迁,双方都经历了重大调整与变化。勇士在过去三年两夺总冠军,不但创造了73胜记录,库里也蝉联了常规赛MVP,而16年夏天杜兰特的加盟更是让人直呼“宇宙勇”已经成型,似乎全联盟都无人可挡。相反,火箭则经过了漫长的调整和恢复,任命丹东尼、哈登逐渐成熟成为MVP热门人选、卡佩拉等角色球员的成长。当然,最重要操作的还是去年夏天以“7换1”迎来了保罗。

保罗在选择加盟火箭之后,立即说出了他们最真实的想法:“如果目标不是致力于与勇士对抗,那么我们究竟是在干什么呢?”毫无疑问,保罗的加入让火箭的更上层楼,尤其是在哈登状态不佳时,这位183男子总能站出来挑起球队大梁,助球队最终赢得比赛。而他们自赛季开始以来,就把自己的目标瞄准了“宇宙勇”——打败勇士,是他们唯一的挑战。

有了保罗分担压力,哈登也更加无法阻挡,他在本季打出场均30.4分5.4篮板8.8助攻的表现,保罗18.6分7.9助攻的数据虽有所下滑,但他的作用更多体现在双方僵持的关键时刻。在两人的带领下,火箭在常规赛取得队史最高的65胜,压过勇士7个胜场。

而在与勇士的直接对话中,火箭更是以2胜1负取得了心理上的优势。如果说揭幕战以122-121险胜是得到了上天的眷顾(杜兰特绝杀失败),那么1月20日那场116-108的胜利后,就没有任何人能质疑火箭的实力,而火箭唯一输的那场比赛哈登还没有上场。

勇士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在库里复出后,他们的进攻火力更加凶猛,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们更有底气,所以更敢在常规赛期间练阵容和轮休主力球员。但到了季后赛,勇士球员们尤其是“四大天王”展示出了自己真正的实力,两轮4-1就是最好的证明。

常规赛开始不久,人们就知道火箭和勇士是全联盟最强的两支队伍。他们也不负众望,在时隔四年后再次共同站上了西决的舞台。高手对决,一触即发。不管是火箭新王登基还是勇士延续传奇,这轮季后赛必定会异常的精彩与炫目,毕竟这是由最强的两支队伍联袂演出的对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