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走进紫竹院公园

2018-05-10 12: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9日,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在紫竹院北门小广场举行,特邀赵之心、徐爽两位专家从体医融合角度为大家带来科学健身讲座。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北京市紫竹院公园管理处承办的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5月9日在紫竹院北门小广场举行。活动特邀赵之心(北京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著名健身专家)、徐爽(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非公立医院协会眼科分会委员,主治医师)两位专家为大家授课。

两位专家从体医融合角度为大家带来科学健身讲座,首先讲授了儿童日常用眼注意事项,而后又讲解了老花眼,高度近视、糖尿病和高血压眼底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防治,以及白内障、眼底白斑等眼部疾病术后恢复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又向大家讲授了由眼睛看全身健康的知识。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市民们对冰雪健身知识非常渴望,最后老师带领大家练习了“冰雪健身操”。

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是我市推进全民健身、倡导科学健身、促进市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的品牌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的200个座位座无虚席,还有许多群众全程站立听完了讲座。讲座结束后赵老师和徐老师为大家解答了健身和健康方面的问题。此次大讲堂活动通过直播平台全程网络直播,至截稿时止观看人数2500余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