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勇士如愿“会师” 西部最强对话先打嘴仗

2018-05-10 08:3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部最强对话先打嘴仗

5月9日,火箭队以112比102击败了爵士队,他们以总比分4比1晋级西部决赛,火箭队西部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勇士队,后者昨日以113比104再次战胜鹈鹕队,同样以大比分4比1晋级成功。火箭队与勇士队会师西部决赛,是众望所归的事情,他们是西部整体实力最强,并且也是表现最为稳定的两支球队。而西部最强对话还未开始,两队队员的嘴仗已经开打。

火箭队早就瞄准了勇士队。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上个赛季虽然是被马刺队淘汰,但我们认为我们要想夺得总冠军,90%要击败的是勇士队。所以我们满脑子想的就是如何补强,怎么样去击败勇士队。”

火箭队在这个赛季开始前以及在赛季当中引入了多名球员,这包括全明星后卫保罗,他很大程度上分担了哈登的压力,在后者表现不是太好的时候,他也能继续扛着球队前进,昨日与爵士队的季后赛第五场比赛就是如此。保罗得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得分41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西部决赛。

保罗说:“我们现在进入了西部决赛,但我们的目标可不是这里。我们希望能继续前进。我们还需要八场比赛的胜利去完成这个赛季的目标。”保罗的目标早就放在了总冠军上,勇士队只是他们冲击总冠军道路上的一个对手而已。

“我们比他们更好。”火箭队球员卡佩拉曾经这样说起火箭队与勇士队之间的实力对比。卡佩拉有足够的自信说出这样的话,这个赛季卡佩拉已经逐渐成长为火箭队的内线支柱,他是哈登、保罗身边的又一个巨头。卡佩拉在内线的攻击力以及在防守上的盖帽与护筐能力,都给火箭队提供了足够的帮助,他也是对抗勇士队“死亡五小”的重要法宝之一。当然,格林、戈登的外线手感,也直接影响着火箭队在这个系列赛中到底能走多远。

火箭队早就发出了挑战宣言,勇士队也逐渐进入了他们的最佳状态。他们在与鹈鹕队的这个系列赛中迎来了库里的强势回归,这让他们的阵容变得完整。拥有库里、汤普森、杜兰特这样的超级巨星,再加上伊戈达拉、格林这样的重要球员,勇士队的阵容足够深厚,他们也愿意接受来自火箭队的挑战。

格林说:“他们一个赛季都为了与我们的战斗,我们对此心里很清楚。现在,我们来到了西部决赛,那么看看谁是更好的球队吧。咱们用比赛的表现来证明谁是更好的球队吧。”格林继续说:“但要清楚一点是,我们的目标可不是瞄准火箭队,而是为了下一个总冠军去努力。只是他们打到了西部决赛,所以他们成为了我们卫冕路上的一个对手。”

杜兰特也表示:“我们并不想太过分散精力,我们只希望能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如何表现得更好,更加出色。西部决赛肯定会更加激烈,但我们不管对手是谁,都会做好准备的。”

在这个赛季的常规赛中,火箭队与勇士队总共交锋了三次,火箭队两胜一负。但在这些交锋中,总是有重要的球员缺阵,比如在第二次交锋时哈登、杜兰特都没打等。所以,常规赛交锋成绩的参考意义不大。“常规赛与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所以来吧,看看谁在季后赛中更加强大。”格林的表态充满了剑拔弩张的味道。

文/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