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凯尔特人东决赛程:5月14日开打 詹皇再战绿军

2018-05-10 14: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骑士凯尔特人东决赛程:5月14日开打 詹皇再战绿军

刚刚结束的一场季后赛,凯尔特人在主场114-112力克76人。这样,凯尔特人最终以大比分4-1淘汰76人,挺进东部决赛。NBA第一时间公布了东决赛程,如下:

周一5月14日3:30骑士凯尔特人主场

周三5月16日8:30骑士凯尔特人主场

周日5月20日8:30凯尔特人骑士主场

周一5月22日8:30凯尔特人骑士主场

周四5月24日8:30骑士凯尔特人主场 (如有必要)

周五5月26日8:30凯尔特人骑士主场 (如有必要)

周一5月28日8:30骑士凯尔特人主场 (如有必要)

本赛季常规赛,骑士一度掉出了争冠行列。厄文在赛季开打之前突然请求交易,随后他转投凯尔特人。勒布朗身边失去了一名极为重要的帮手,再加上球队老化,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名倒数。

交易截止日前,骑士进行大换血,他们送走了韦德、罗斯、小托马斯等人,换来乔治-希尔、克拉克森、小南斯、胡德等年轻血液。然而,情况并未有较大改变,他们的进攻仍然要依靠詹皇,防守依然稀烂。常规赛末段,他们一度迭出了前四。

季后赛开打之后,他们在首轮遭遇了步行者的顽强抵抗。幸运的是,除了勒布朗依然是勒布朗之外,骑士队的其他人纷纷站出来给予詹皇必要的帮助。特里斯坦-汤普森、JR等人逐渐苏醒。待到季后赛第二轮和猛龙的对决,骑士的防守进一步提升,他们将德罗赞完全锁住。勒夫在这一轮系列赛彻底醒过来,他有三场比赛砍下20+。JR也有三场比赛至少拿到15分,科沃尔在三分线外不停命中三分。

可以说,相比常规赛,现在这支骑士攻防两端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他们已经为东部决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凯尔特人这边,和骑士一样,他们在首轮也经过了7场大战。面对能够单点爆发的雄鹿,凯尔特人显得星味不足。比赛之中,他们往往将球倒来倒去,但最终仍然给到一个终结能力不足的球员,以单打结束进攻。好在他们的整体性更好,最终涉险过关。

第二轮面对同样年轻的76人,开打前不少人认定76人的明星实力更强,凯尔特人将会被轻易击败。然而,经过一番厮杀之后,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前三战,虽然战况比较激烈,但每一次绿军都得以全身而退。

西蒙斯投射能力不足的弱点被无限放大,这让凯尔特人在防守端经常能够五防四,直接无视禁区外的西蒙斯。对付恩比德,凯尔特人派上了霍福德和贝恩斯。“肉盾”贝恩斯可以在内线顶住恩比德,而进攻端霍福德则可以拉出来投篮,完全可以抵消恩比德的内线的作用。

缺乏海沃德和厄文的凯尔特人,一度受到外界的质疑,人们认为他们无法打入季后赛,即使打入季后赛也会被轻松淘汰出局。然而,凯尔特人用实际行动狠狠打脸。对了,记住他们是围绕“少帅”史蒂文斯建队的。

勒布朗势必想要在重返骑士后连续第四个赛季杀入总决赛,而绿衫军的想法则是更上一层楼。这必定会是一轮精彩的对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