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科里森宣布从NBA退役 生涯15年都在雷霆效力

2018-05-11 10: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尼克-科里森宣布从NBA退役 生涯15年都在雷霆效力

据美国媒体报道,现年37岁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老将尼克-科里森正式宣布从NBA退役。科里森在NBA打拼了15个赛季,均在俄克拉荷马雷霆(西雅图超音速)效力。

科里森也是2003级球员之一。在2003年NBA选秀大会,科里森和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波什等人同年参选,他最终在首轮第十二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队选中。

科里森职业生涯一共打了910场NBA常规赛,打了91场NBA季后赛,在雷霆(超音速)球队历史上仅次于加里-佩顿和弗雷德-布朗。科里森因为肩膀受伤而缺席了整个新秀赛季。他职业生涯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5.9分5.2个篮板1次助攻0.5次抢断以及0.5次盖帽。

科里森是唯一一个为超音速打过比赛如今又还留在队中的球员(杜兰特和杰夫-格林等人均已离队,而维斯布鲁克是被超音速选中的,但他没有为超音速打过球)。在科里森退役之后,雷霆队2012年争夺总冠军阵容的球员如今还留在队中的只剩下维斯布鲁克一人。

科里森的职业生涯是非常难得的。尽管他从来没有成为过明星球员,但是他职业生涯始终都在一支球队效力。NBA历史上始终为一支球队效力并且效力场次多于科里森的并不多,他们分别是:斯托克顿、德克-诺维茨基、邓肯、雷吉-米勒、科比-布莱恩特、约翰-哈夫利切克、托尼-帕克、吉诺比利、乔-杜马斯、格利尔、卡尔文-墨菲、阿尔万-亚当斯、大卫-罗宾逊、以赛亚-托马斯、麦克海尔、弗雷德-布朗、比尔-拉塞尔、杰里-韦斯特、詹姆斯-沃西,以及汤姆-桑德斯。

科里森是联盟中的优秀蓝领球员,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是2007-08赛季,这个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9.8分以及9.4个篮板,23次拿到两双数据。在雷霆(超音速)队史上,科里森的总篮板排名第4,总盖帽排名第6,投篮命中率排名第5,出场总时间排名第9。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