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前瞻:中国军团将在哪些项目有所为

2018-05-12 01: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前瞻:中国军团将在哪些项目有所为

中新社上海5月11日电 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前瞻:中国军团将在哪些项目有所为

中新社记者 缪璐

“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2日晚间即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大幕。在最新定格的参赛阵容中,16个比赛项目的顶尖高手将齐聚上海,多位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组成的“国际纵队”将与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领衔的“中国军团”展开对抗,中国军团将在哪些项目有所作为?

男子100米,苏炳添能否卫冕成功?

作为上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男子100米的冠军,苏炳添最近状态颇佳。从今年1月底开始,苏炳添出征欧洲各站室内赛,所向披靡,甚至被国际田联冠以“Su-per Fast”之名。在3月初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更跑出6秒42的亚洲新纪录,摘下银牌。

苏炳添坦言:“今年春天室内60米能进步这么多,我自己都没想到,确实跑出了感觉。”但室内比赛毕竟和室外不同,更何况钻石联赛高手云集,让苏炳添的卫冕之路更加悬念丛生。

尽管美国名将科尔曼因伤临阵弃权,但两届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加拿大神奇小子德格拉斯、去年冲出9.98秒黄种人新纪录的日本飞人桐生祥秀均如约而至,甚至去年全运会力克苏炳添摘得100米冠军的队友谢震业也将同场竞技。

在刚刚结束的香港田径锦标赛中,苏炳添完成了2018年的百米首秀,并以10秒28的成绩夺冠,但苏炳添称:“那只是一次训练课。”对他而言,12日的比赛才是2018年赛季室外赛的真正开始。

女子铅球,巩立姣术后能否蝉联“钻石大奖”?

上海,可以算是巩立姣的福地。在去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巩立姣掷出19米46的成绩,夺得冠军,也开启了通向“钻石大奖”之路。2018年,她的起步并不顺利。

上个赛季结束后,巩立姣对自己的伤势进行手术调整,手术后,她还没来得及进行系统的针对性训练,就踏上了前往伯明翰室内锦标赛的征程,最终她仅仅投出了19米08,取得铜牌。

今年上海站铅球赛场的竞争同样异常激烈。近10年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铅球运动员们都将齐聚上海,她们包括新西兰“大姐大”瓦莱丽、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冠军马顿等。巩立姣坦言:“这一次来到上海,主要是希望检验一下训练成果,当然希望还能从上海站开始,蝉联钻石大奖。”

男子跳远,中国“跳远三剑客”能否创造辉煌?

去年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国跳远队包揽了第二、三、四名,集体输给了南非名将曼永加。今年,由石雨豪、黄常洲、高兴龙组成的新版“跳远三剑客”将重新出发,也将为原本激烈的男子跳远冠军争夺战注入更多悬念。

除此之外,曾经称霸男子跳远“逢参赛必夺冠”的曼永加,在今年3月的室内世锦赛上,被古巴神童埃切瓦里亚击败,痛失世界冠军。此次两位顶级跳远运动员相聚上海,一场“复仇”之战注定将在两者中间展开。(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