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杀手LBJ打垮东部 被他淘汰后已有16主帅下课

2018-05-12 12: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教练杀手LBJ打垮东部 被他淘汰后已有16主帅下课

虽然凯西才被NBA教练投票评选为年度最佳主帅,但在连续两个赛季被骑士横扫出局后,猛龙还是让他下课了。

这一变动令整个NBA感到咋舌,不少人都认为凯西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季后赛输的惨,但他把猛龙重新带回巅峰也是事实。

但没办法,谁叫勒布朗在东部。事实上,因为被詹皇击败而离职/被离职的主帅实在太多了。2016年首轮被詹姆斯淘汰,活塞队大范甘迪教练在最近离职;老鹰连续两年被詹姆斯淘汰出局,布登霍尔泽教练也在今年离职;篮网在2014年被热火淘汰,时任主教练贾森-基德在当年离职。而汤姆-锡伯杜在公牛执教五年三次败给詹姆斯,随后也被解雇。

遭遇类似情况的,还有埃迪-乔丹、劳伦斯-弗兰克、菲利普-桑德斯、埃德-塔普斯科特、约翰-库斯特、麦克-伍德森(还下课2次)、德尔-内格罗、道格-柯林斯、道格-里弗斯、拉里-德鲁、弗兰克-沃格尔。

他们全都是在被詹皇淘汰后的两年内下课的。看起来,这些被詹皇击败的球队,总是很快决定转变方向和路线。

因此,美国媒体也调侃詹皇是“教练杀手”,不仅仅是对自家球队,对对手也一样。有记者也问到对凯西下课有什么看法,詹皇只模糊的说:“我不知道。反正我不是一个人……我不想理会什么教练杀手的说法。”

显然,詹皇并不想跟凯西下课扯上关系。但他在过去七年都打进总决赛的罕见成就背后,必然是无数东部球队和教练血汗和失望。他在东部的一手遮天,不仅让别队球员难以取得突破,教练的日子也真不好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