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冬奥 200余名青少年参加辽宁省高山滑雪队选拔

2018-05-14 09:20 沈阳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蓄力冬奥 200余名青少年参加辽宁省高山滑雪队选拔

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5月13日,辽宁省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向本报记者介绍,辽宁省高山滑雪队正式组建。5月12日,200余名来自辽宁省内各地的滑雪青少年参与了高山滑雪队的选拔,其中60余名参与选拔的青少年来自沈阳,他们都是沈阳各家滑雪俱乐部的小学员。

此次辽宁高山滑雪队的选拔,在哈尔滨万达室内滑雪场进行。来自沈阳的方芳,与爸爸一起前往哈尔滨参加选拔。15岁的方芳接触滑雪运动已经有近九年的时间了,在不少省级、市级的比赛中都取得过好成绩。方芳说,“辽宁成立高山滑雪队,我终于有机会为家乡争光了,希望能够跻身省队,然后登上国内外赛场。”

王冬告诉记者:“本次运动员选拔,我们打破固有模式,多种手段并举,在全省范围内的雪上运动协会、滑雪俱乐部的适龄人群中普遍选拔,个人也可以参加。辽沈地区的高山滑雪已有群众基础作为支撑,并储备了一定的后备人才,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与水平。”王冬表示,科学训练,提升水平,积累竞赛经验,这支专业队的终极目标是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成立高山滑雪国家队地方组。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省高山滑雪队的成立,打破了专业队传统的发展模式,采取联合企业、社会力量共建专业队的创新举措。按计划,省体育局冬管中心今年还将相继成立辽宁省跳台滑雪队、越野滑雪队、北欧两项队及冰壶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丁瑶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