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通州半马落幕 管油胜马景春分获男女组冠军

2018-05-14 09: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通州半马落幕 管油胜马景春分获男女组冠军

5月13日,2018通州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共8000余跑友参与该赛事。最终,管油胜以1小时07分摘得男子组冠军,“北大女神”马景春则夺得女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通州半马还有300位视力障碍和听力障碍的跑者参加了竞技。

本次比赛,体制外高水平跑者管油胜展现了绝对实力,以净成绩1小时07分41秒率先冲线,领先第二名于津伟3分钟余。管油胜国内大小比赛斩获不少冠军,不久前的武汉马拉松,管油胜以“216”刷新PB。此役半马“107”轻松夺冠,展现其绝对实力。赛后,管油胜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表示主要目的是以赛代练,恢复身体为主。

“(本次比赛)整体来说状态不错,整个过程都非常轻松。赛道平整,尤其是天气很好。经过两个星期的调整状态,已经恢复得很不错,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吧。”管油胜告诉腾讯体育,“主要还是当训练吧,就当跑个强度,以恢复身体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组2、3名均是在校大学生,第二名于津伟以110斩获亚军,他目前仍在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读书。沙宇超则以113夺得第三,沙宇超就读于首都体育学院,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有十余年田径经历,主攻中长跑。上周的鸟巢半程马拉松,沙宇超以1小时11分27秒夺冠,时隔7天再次登上领奖台。

女子组冠军由马景春摘得,净成绩1小时27分36秒。作为一名纯业余跑者,马景春2014年才开始接触跑步,在2016年开始进行系统性马拉松训练。2017年上海马拉松,马景春跑出2小时58分,成功突破“300”大关。马景春毕业于北大,拥有近乎完美的马甲线,成绩出众,于是被封为“北大女神”。

本届通州半程马拉松最大的亮点当属让300名视力残疾与听力残疾的跑友与健全选手同场竞技,2018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是国内目前首个且唯一针对残疾人士的专业马拉松赛事,该赛事与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两项赛事创造性地合二为一。

残疾人士依然成绩不俗,视障男子组和听障男子组冠军都跑到了1小时20分,且前三名成绩都在1小时50分以内。

据组委会介绍,为保障跑友“100%安全完赛”,组委会今年在医疗、志愿者、安保等赛事保障方面都加大了部署,在21.0975km赛程中设立8个固定医疗点,安排了12台救护车、400余名医护人员,今年赛事还采用了“空地联动”的救援模式。

此外,比赛当日恰逢母亲节,现场设有不少母亲节温情的互动环节,跑友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完赛奖牌作为礼物献给母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范弘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