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欢乐足球快乐家庭足球日活动在京举行

2018-05-14 10: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3日,亚足联 “Fun football and happy family”欢乐足球快乐家庭足球日活动在北京高鑫青训基地隆重举行。图文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北京市足协供图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戚连民)亚足联 “Fun football and happy family”欢乐足球快乐家庭足球日活动5月13日在北京高鑫青训基地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主办,中国足球协会、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并获得了盒子足球围挡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

活动当天邀请了6家在幼儿足球推广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北京市足协的会员俱乐部参与;同时也邀请了北京市老山西里幼儿园、国管局幼儿园、丰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高鑫基地,共同参与活动中所设置的各项游戏环节,从而提高幼儿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同样作为展示俱乐部之一的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也受到邀请,他们分别在高鑫青训基地中的十一人制场地、五人制场地、沙滩足球场地设置了自己俱乐部的游戏展示区域与俱乐部展示区域;并选派了两名精英青少年教练员前来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为促进亚足联会员协会草根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推广,亚足联确定每年5月15日为“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活动旨在配合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国草根足球活动的开展。除此之外,作为2018年草根足球日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便是针对孩子和父母之间开展的亲子游戏环节。恰巧活动当天是 “母亲节”,活动中设置了很多亲自游戏项目如:妈妈宝贝足球赛、足球工厂探险记、泡泡球比赛、大手牵小手等多种趣味游戏。这些游戏不但使孩子们对足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营造了家庭足球文化;同时在活动中进一步体现了家庭支持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在足球的陪伴下快乐茁壮的成长。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拥有家庭支持参与度最高的运动之一。这也为孩子们喜爱它、甚至成为足球优秀人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形成了良好的家庭足球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