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看望挪威集训越野滑雪队 跨界跨项选手掌握基本技术

2018-05-14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苟仲文看望挪威集训越野滑雪队 跨界跨项选手掌握基本技术

5月12日,正在挪威访问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专程来到特隆赫姆市,看望在米拉克高中训练的中国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队伍,并现场观看了中国与挪威青年运动员越野滑雪友谊赛。特隆赫姆地区是挪威越野滑雪的重要发源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场地条件。该地区的米拉克高中是挪威奥运冠军的摇篮,培养出众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世界级运动员,在国际比赛和挪威全国比赛中共获得1035枚奖牌。

为充分发挥挪威越野滑雪的资源,提高越野滑雪跨界跨项运动员训练的效率,在中国赛艇协会的支持和推动下,30名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赛艇、田径精英运动员跨界跨项到越野滑雪项目。虽然来挪威训练短短三周时间,在挪威教练团队的执教下,初步掌握了越野滑雪的基本技术,整体运动表现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为了检验阶段性训练成果,外教团队组织了中挪混编接力赛。最后来自陕西、广东、河北、江西、河南的运动员在各自的混编队伍中获得了前三名。

苟仲文局长一行还与特隆拉格郡和米拉克市相关领导就越野滑雪项目的交流合作、聘请外教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交流全面学习了挪威体育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训练场地设计,通过科学测试了解到我国跨界跨项运动员科研测试指标和针对性的训练备战方案。苟仲文局长为全队加油,为运动员鼓劲。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外联司司长宋克勤、办公厅副主任李辉以及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