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李盈莹路还很长 给朱婷两周时间休息一下

2018-05-15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李盈莹路还很长 给朱婷两周时间休息一下

第一届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将于15日迎来首秀,首站比赛,中国女排将在主场宁波北仑先后迎战多米尼加、比利时以及韩国女排。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14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以赛代练,为今后积累经验,同时还提到了本次备受关注的新星李盈莹,希望大家给这位天才少女的成长以更多的耐心和环境。

重回宁波北仑的郎导显得很放松,她表示将以赛代练,在提升队员体能的同时,也让新老队员多多磨合,为之后的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今年是第一届世界排球联赛,比赛时间比较长,一共是六周,希望能够借此提升队员的体能,同时以赛代练,也希望队员能够通过接下来几周的世界女排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今年补充了一些新的选手,希望队员能够在比赛当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同时通过比赛来观察世界排球的发展动向以及对手的一些技术基本情况。”

在此前公布的14人大名单中,刚回国的朱婷以及老将颜妮和曾春蕾并没有在这份名单中,而中国女排的超级新星李盈莹赫然在列,将迎来她在国家一队的首秀。

对于备受关注的李盈莹,郎平则表示希望这位小将能够在这次比赛中磨炼成长,尽快适应融入到国家队:“大家对李盈莹的出现都很关注,在一个月的训练当中希望她尽快适应球队的打法,因为她还是比较年轻,所以从技术的全面性,和队友的配合包括比赛的经验等方面,相信这次比赛能够让她有更多的学习。”郎导对于这个排球少女的努力颇为赞赏,对于这样一位极具天赋的球员的成长,郎导则表示希望各界能够给予其更多的耐心::“她是非常努力的球员,大队员们都给她很多关心和帮助,在球场上大家都把她当做小妹妹一样,她的路还很长,我们对她也会有更多的耐心让她成长,我也希望大家给她更宽松的环境让她成长,不要给她太多的压力,让她在比赛当中更多地学习和积累。

而当现场记者问及目前球队的整体状态如何,郎导以玩笑般的语气将话筒和问题都“抛给”了身边的队长刘晓彤:“状态行吗?”小小的搞怪瞬间也逗乐了队员和在场的媒体记者,“赛前在教练组带领下做了充分的准备”接过话筒的刘晓彤表示球队练得还不错,但比赛场上瞬息万变,很多问题还需要临场做出应对。

对于刚刚留洋归来并不在名单中的朱婷,郎平表示在结束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希望能够给她一个自我调整的时间:“首先我们要对朱婷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我们希望她能够有时间休息一下,回去看看家人、做一些体能训练。”而对于球迷非常关注的朱婷何时能够回归的问题,郎平也给出了一个大致的时间点:“大概两周之后,我们会根据她的状态来决定对她的使用。

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晚迎来首个对手多米尼加的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