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联合选拔计划启动

2018-05-15 09:19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联合选拔计划启动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在总局冬运中心的支持与帮助下,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正式启动深度合作,通过多项举措开展花样滑冰国家队跨界选材及培养工作。

2018年5月7日上午,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国标舞专业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针对后备人才的联合选拔计划在首都体育馆训练馆进行。本次选拔活动参与学生分别为2015级国标班与2017级国标班,男生25人,女生26人,共计51人。

联合选拔计划首阶段,将进行为期六周的教学实践训练。首阶段教学实践训练结束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将从所有学员中进行筛选,在下一阶段对有潜力的后备人才进行强化训练,为2022北京冬奥会冰舞项目运动员储备提供实质有效的帮助。

本阶段教学实践训练后,授课教练将根据学生训练期间的学习成果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并作为学生在校期间学分的组成部分。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针对国家花样滑冰后备人才的联合选拔计划是一次极具创新开拓及教育示范意义的大胆尝试。经过深入调研考察,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国标舞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艺术表现形式等方面与冰舞项目具有较多的共性,且学生的年龄阶段、舞蹈基础、艺术修养等综合素质都与冰舞运动员特质高度契合,适合作为跨界人才进行培养。

这次的滑冰课程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顺应了创新、协调、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有效探索艺术与体育相结合的实践训练体系。为构建体育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我国冰雪项目的竞技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