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跨项跨界人才选拔 已输送3名体操选手改项单板

2018-05-15 09:25 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启动跨项跨界人才选拔 已输送3名体操选手改项单板

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了解到,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人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知,向全国各省跨项跨界选拔冬季项目人才。目前,江苏省的跨项跨界人才选拔工作,由南京体育学院具体负责。

去年5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南京体育学院签署了《2022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国家冬季项目跨项跨界人才选拔培养培训基地,南京体育学院去年已经输送了3名体操和技巧运动员成为单板滑雪U形池赛项目的国家队选手。

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处处长张健对记者介绍,此次全国性选拔,是为更好地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效挖掘我国运动员的潜能,充实各个雪上项目人才队伍,组成国家队和国家集训队,缩短培养周期,争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今年的选拔范围和人数将进一步扩大。

此次选拔对于运动员的身体形态、技能以及心理素质都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要求,需要科学、客观的测试结果评价。在项目选拔上也具备一定的针对性,比如在雪上项目空中技巧上,体操、技巧、蹦床等夏季项目,都是这个项目跨项选材的重要人才来源。张健介绍,南京体育学院将于本月15日开始正式启动选拔工作,省内各业余体校的优秀苗子,也在选拔行列内,如果这些优秀的夏季项目的苗子最终能够代表中国参加2022冬奥会,也将是整个江苏的骄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冯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