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亮相清华青春歌会 与北大女海军献唱

2018-05-15 09: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厉害了!武大靖亮相清华青春歌会 与北大女海军献唱

北京时间5月13日,“放飞梦想”清华大学青春歌会开幕。歌会上,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也登台亮相,与前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领唱宋玺合唱了一首《畅响新时代》。

这次歌会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全国各高等院校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组织实施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遴选推出第一批原创校园歌曲。用符合新时代校园文化自信的表达方式,用充满时代朝气的艺术处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鲜明的青春特点。唱青春、唱美好、唱新时代,让第一批推出的原创校园歌曲在广大青年学子中火起来、热起来、唱起来。

整个歌会分为“青春与时代”、“青春与梦想”、“青春与光荣”三个篇章,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学生组成大学生方阵,以拉歌的方式进行歌曲互动。一些文艺、体育、媒体界的知名人士也参加了歌会,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撒贝宁,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武大靖、“团结起来 振兴中华”口号诞生的亲历者著名体育记者汪大昭等都来到歌会现场,讲述校园歌曲的时代意义。

歌会现场,还播放了1981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排与韩国队决胜局,汪嘉伟率男排反败为胜的视频。正是那场比赛后,北大学子喊出了经典的“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 武大靖说:“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那一个无人入眠的夜晚,但我的心和他们一样的激动与澎湃。应该说‘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这句口号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运动员,因为在我们的身后有十几亿双眼睛在鼓励着我们,关注着我们的拼搏奋斗,我们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更要挑战自己,为国家赢得荣誉。冬奥会已经进入到北京时间,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承载了各方期待,希望中国奥运健儿们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实现中国梦想!”

随后,武大靖和宋玺合唱了一首《畅响新时代》。宋玺201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2015年参加海军。曾是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领唱,亚丁湾护航唯一女陆战队员。2014年,宋玺作为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领唱出战拉脱维亚的第八届世界合唱比赛为中国赢得了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