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办“我要舞”群众舞蹈展演欲打造“中国舞蹈日”

2018-05-16 08: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舞协办“我要舞”群众舞蹈展演欲打造“中国舞蹈日”

5·15,我要舞!借着这样有趣的谐音,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舞蹈节系列活动——“我要舞”(5·15)群众舞蹈展演15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举行。

本次展演既有《致青春》《草原之恋》《那一缕岁月》《扇花嘻春》等来自地方的展演节目,《美丽中国走起来》《关东情》《百姓乐》等来自京津冀院团的展演节目,还有《爵士天下》《青春阳光》等街舞及拉丁舞展演节目。自祖国的大江南北的26支队伍怀揣着对舞蹈事业热诚之心,为现场观众带来囊括各色舞种,风格各异的精彩演出。

中国舞蹈节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常设性大型舞蹈艺术交流活动,自200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舞蹈事业繁荣发展,促进中外舞蹈艺术交流。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舞协将第七届中国舞蹈节首场大型演出选择在5月15日举行,是取“我要跳舞”的谐音,旨在打造未来的5·15——“中国舞蹈日”概念。这也是中国舞协深化改革,持续聚焦职能转型,关注广大舞蹈群体的举措之一,让广大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跳出中国的舞步、人民的舞步、时代的舞步,成就新时代群众舞蹈文化的新气象,希望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能更有力、更有效地传播中国舞蹈文化,让中国舞蹈走向世界的步伐更加坚定。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白淑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等出席。

除了首都北京,广东、青海、云南、厦门、大连等多个省市舞协也围绕着“5·15”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舞蹈展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