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进行选秀乐透抽签 “鱼腩球队”迎状元签最后良机

2018-05-16 13:2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2018年NBA选秀乐透抽签大会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进行,今年乐透区球队抽中状元签概率最高的是常规赛垫底的太阳,但他们抽到状元签的概率也只有25%,其次是灰熊,概率有19.9%,后面依次是独行侠、老鹰、魔术、公牛、国王、骑士,尼克斯、76人或凯尔特人,再往后黄蜂、活塞、快船和掘金的概率都不足1%。

这是“鱼腩球队”最后一次有较高的概率拿到状元签了,因为从2019年开始,NBA将实行全新的乐透抽签制度,原本战绩最差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是25%,倒数第二的概率是19.9%,倒数第三是15.6%,在新的制度下,这三项数据都将变成14%。此前联盟战绩垫底的球队最低会获得一个第四顺位的选秀权,新提案会变成最低获得第五顺位选秀权。而且这些新政策会引起连锁效应,意味着未来摆烂也不容易在选秀中获得优质新秀。

无论概率大小,所有球队都会各尽所能争取状元签。有很多球队会各自“施法”祈求好运,球迷最熟悉的抽签幸运星是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的儿子尼克·吉尔伯特,他在2011年和2013年都代表骑士参加了抽签大会,结果都在概率很低的情况下为骑士带去了状元签。另外,也有些球队代表会带上幸运物品参加抽签仪式,如1985年,尼克斯的戴夫·德比谢尔带上了一个幸运马蹄铁,这个马蹄铁来自当年的赛马冠军,结果尼克斯抽中了状元签,得到了帕特里克·尤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许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