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一旦今年输给绿军 LBJ无论如何都会离队

2018-05-17 11: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皮尔斯:一旦今年输给绿军 LBJ无论如何都会离队

皮尔斯还记得2010东部半决赛结束时的场景:在花园球馆,勒布朗把骑士球衣脱下,头也不回地走向客队更衣室。两个月后,他选择了把自己的天赋带到迈阿密。

“我们会看到历史重演。”皮尔斯在一档评论节目中笑着说道,“那真是有意思,因为只要波士顿打败他们,我们就知道他会离开了。他(今年)无论如何都会走的。”

在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取得2-0的领先后,皮尔斯不再掩饰自己的情绪,在谈话中把他对勒布朗的真实想法全部暴露了出来。

“我的意思是,他们是我们的对手。你懂的,我跟勒布朗当时都是联盟最顶级的小前锋,这就是竞争关系。我们上演过很多精彩对决。你肯定忘不了这些。他的确是联盟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不过我在那几年有不少机会打败他,虽然之后都是他统治的年代。这不是我个人的想法,这是个事实。”皮尔斯说完自己又笑了起来。

“我敢保证以赛亚不会向乔丹要抱抱,”皮尔斯回顾起活塞与公牛对决的年代,当时微笑刺客与乔丹是死敌,“他也不会再电视上说公牛多么多么强,就是这样。该表扬的时候我会表扬,但当我们是对手时,抱歉,我做不到。”

作为绿军名宿,皮尔斯对自己母队的表扬则停不下来。跟大多数人一样,在海沃德和厄文相继倒下后,皮尔斯甚至认为凯尔特人连首轮都过不了,不过之后发生的一切也让他大吃一惊。

“我太震惊了,没有人想到罗齐尔成为一名合格的首发。以及,人人都知道塔图姆有潜力,但你想不到他新秀赛季的季后赛就这么强,布朗也是一样。他们如此年轻就打进了东决,这会助他们更快成长。当你给足队员自信——这点我要好好表扬史蒂文斯教练——他们会发挥自己的潜力,变得非常特别。”皮尔斯说道。

到目前为止,凯尔特人已经守护住东决的两个主场,尽管很多人认为勒布朗会带领球队在主场掀起反击,但皮尔斯却表示自己回想起了2010年的季后赛对勒布朗的“车轮战”。

“你们有勒布朗,他是那种有能力带动全队的人,但凯尔特人的厉害之处在于你不知道谁会站出来。”皮尔斯说道,“当你有4或5个人能够打球,你很难被打败。我们懂得分享球和努力防守,这就是取胜之道。2010年,我们就挑着骑士来打,因为我们了解球队防守专门针对的就是这种‘单核’球队。”

节目最后,皮尔斯似乎还延续着球员时期说垃圾话的习惯,说道:“我希望凯尔特人进总决赛,因为我不想去克利夫兰了,我已经厌倦去克利夫兰看总决赛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