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冰球直通2022冬奥正赛 男队将首次亮相

2018-05-18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女冰球直通2022冬奥正赛 男队将首次亮相

5月17日,在丹麦哥本哈根进行的国际冰球联合会,最终确定中国男女冰球队将以东道主身份直通2022年北京北京冬奥会,这将是中国女子冰球时隔12年再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男子冰球队则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参赛资格。

冰球项目的发展在中国一直没有太大的起色,距离世界最高水平有明显的差距。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中国男、女队均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女队连续两届无缘,而男队则依旧未能在冬奥会上实现首次亮相,可以说冰球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空白,但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进行,中国冰球还是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

实际上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国际冰联就曾表示要给中国男、女冰球队直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机会,但是这个决定需要经过国际冰联全会的通过。而正在哥本哈根进行的国际冰球联合会上,最终通过中国男女冰球队直接拿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资格的决议。

历史上中国女子冰球队曾经三次参加冬奥会,1998年长野冬奥会只差一步无缘奖牌,当时在季军争夺战3-4惜败给芬兰队屈居第四。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排名第七。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再次获得第七。不过此后中国女子冰球陷入低谷,2014年索契冬奥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均无缘参赛。而中国男子冰球队,则从未出现在冬奥的赛场上。

而此番作为四年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东道主,中国男女冰球队直通冬奥,无疑对中国冰球的发展是一大契机。实际上2017年四月底,中国冰球协会就在北京举行历史上的首次选拔营,根据运动员在选拔营期间表现,经中国冰球协会国际专家委员会及各级国家队教练组综合评定,中国冰球协会公布共有24名男选手和40名女选手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另有27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进入备选名单。如今确定在2022年亮相北京冬奥会,相信中国冰球队一定会挑选出精兵强将,在四年后的主场与世界诸强进行一番厮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