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国际体服会5月底举行 共享中国冬奥机遇

2018-05-22 11:4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交会国际体服会5月底举行 共享中国冬奥机遇

在冬奥大背景下,冰雪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第五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将于本月底举行,届时全球体育产业界将共同探讨和分享冬奥会“北京周期”新商机。

已经举办了4届的体服会今年恰逢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全球的目光全面聚焦北京。体服会作为京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沿袭了往届“体育服务贸易展、研讨推介会、交易匹配活动”三大板块核心内容。近千名国内外专业人士共同聚焦研讨冬奥冰雪、智慧体育等时下热点,并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向全世界诠释北京冬奥会的时代精神,展示智慧体育的前沿科技,探讨体育产业的发展商机。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冰雪产业合作伴随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借助这个契机,我国的冰雪运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三个层面同时发展。全面迅速兴起冰雪热,带动了全球冰雪产业与中国的广泛合作。“本次体服会组委会将通过展览、研讨对话、交易洽谈等方式,搭建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普及的国际化、高端化平台。引领全球资本关注、投资冰雪产业,进一步推动全球冰雪产业与中国携手,发掘冰雪产业的新商机。”陈杰表示说。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北京八分钟”将人工智能科技和24名舞蹈演员的表演相融合,完美诠释了2022年北京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快速发展、科技担当、海纳百川的当代中国,打开了智能科技与体育产业融合的无限想象空间。本届体服会将组织全球前沿体育科技公司,共同探讨科技与体育的融合之道,促进中国乃至全球体育消费的创新升级。

四年后北京将向全世界呈现一届怎样的冬奥会、中国智慧体育将如何发展,以及在分享中国体育特别是冰雪产业巨大商机过程中,中国与芬兰、加拿大等冰雪产业强国进行了怎样的交流合作等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将在本届体服会期间由全球体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巨头、国际赛事运营团队、资深媒体人士等展开研讨。组委会还将甄选一批顶级冰雪产业项目向全球推介,为业界打造一场共享中国冬奥机遇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