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竞技体育大会5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2018-05-25 10: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3日至25日,2018中国国际竞技体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中国力量,领变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深度探讨,800余位国内外竞技体育的行业代表与专家出席并相继亮相大会。图为与会嘉宾进行会议注册。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中国国际竞技体育大会5月23日在京举行。大会以“中国力量,领变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深度探讨,800余位国内外竞技体育的行业代表与专家出席并相继亮相大会。

23日,主办方灵硕体育执行总裁顾瞻及大会战略合作伙伴进钧体育董事长何钧相继上台致词并发表了对当前体育产业的观点与期待,这也是进钧体育连续第三年参加大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以美国体育产业为例,从中国实际发展提出我国体育强国建设的定义与方向,向与会嘉宾深刻剖析了如何建设体育强国的精髓与关键;凯兴资本创始合伙人潘石坚凯从投资者的角度发表了对体育投融资的看法,为与会来宾梳理了整个体育发展的脉络,他认为,当下投资新的蓝海就是体育产业,其可塑空间与产业特性都是其他产业投资无法比拟的;万达体育副总经理赵相林以中国杯为例,发表了对头部IP概念的认同与倡导,并从战略战术层面向与会嘉宾展示万达体育的IP运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副主席李国平从专业医学的立场向与会嘉宾展现并分享了中国运动医学与康复的历史与发展计划,对竞技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方向。

而在紧随其后的圆桌讨论中,德勤体育业务发展(中国区)负责人王小欣、万达体育副总经理赵相林、进钧体育董事长、博洋投资董事长何钧、国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威以及国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副院长刘晓杰围绕“IP”、“青训”及“场馆”等关键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让与会嘉宾随着圆桌话题的不断升级更进一步的了解体育产业的核心与关键。

下午,第三届世界足球大会、中国国际运动医学与康复大会及世界篮球大会三大会场同期开放,与会嘉宾可以根据各自的喜好与需求选择相应的会场聆听来自产业一线的报告与信息。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备干货的主题论坛,大会现场还秉承一贯“展+会”的独到风格,37家来自运动医疗与康复、足球及青少年培训等行业的业内企业与品牌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一线的产品与概念,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我参加下来,发现现在体育行业的触角已经越来越灵敏,探及的角度也越来越多,很多产品和技术的革新速度,已经超越了现在我们在实际生活中所看到的程度。”不远千里来到北京参会的嘉宾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说,这样的体验很让人大开眼界。

24日的第三届世界足球大会、中国国际运动医学与康复大会及世界篮球大会等三大平行主题论坛上,来自国内外各行业领域的嘉宾续在会上和现场嘉宾共同探讨足球、运动与康复医疗与篮球等话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